TESLA MODEL S首發!

美國加州Menlo Park現場直擊

記者:Ray 2009-04-13

將在2011年交車的TESLA Model S於昨日(美國當地時間四月十一日)在加州矽谷的Menlo Park公開亮相。這部世上首次大量生產的電動車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接獲超過700張訂單。其預定售價約為49,000美金(美國當地售價,已含聯邦政府的環保車型7,500美金節稅金額)。

5

TESLA為在矽谷Menlo Park的整備以及展示中心,於昨日展出了該廠最新的電動車Model S。這部Model S具備了七人坐的乘用空間(其中包含兩個較小尺寸座椅),而每次充電即可有300英里續航能力, 同時充電時間也大大的縮短到了45分鐘,也是讓許多買家趨之若騖的原因。 其0-60英里加速只需5.9秒,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在130英里。


5
▲眩目的電子式儀錶

外觀部份,其平滑的車門把手具有自動彈出的功能,在關上車門之後又會自動的恢復平滑外觀。輪圈則是用上了21吋的尺寸,搭配245/25ZR21的跑胎。煞車則用上了義大利名廠BREMBO所生產的對向多活塞卡鉗。許多用料皆為一時之選。



▲17吋超大液晶中控顯示器

全車內裝在視覺上最吸引人的部份莫過於中控台上的17吋大型液晶觸控螢幕,幾乎所有的功能皆可利用此大型觸控式中控台完成設定。當然眩目的全電子式儀錶板也是個令人感到驚奇的配備,這似乎也顯示出TESLA在電子儀錶領域上卓越的成就。然而車內並無所謂的排檔桿的設置,只見中控台下方有著D、N、R、P等檔位的按鍵,這或許是因為考慮到Model S只有一個前進檔位,因此TESLA認為並無排檔桿設置的需要。


5
▲按鍵取代排檔桿的設置

除此之外的七人坐設定和兩個置物行李箱(後行李箱以及前引擎蓋下),大大的增加了此車的實用性。以往未能進入的車室空間,此次更可以近距離接觸。驗見所及皆是利用真皮以及麂皮鋪設而成的車室空間,頗為賞心悅目。後座為三座設定,每個座位都可感受到相同的包覆性。

2
▲2
.600


5
▲新穎的門把設計

此次的展出,可說是為了吸引多金買家的注意。展出現場Model S的高詢問度可見一斑,更有許多車主當場下訂,TESLA Model S已然成為新一代行動載具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