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

記者:Derral Chen 2009-07-02

要如何成為傳奇?若限量超級跑車把你的名字掛上,那絕對夠資格成為傳奇。LAMBORGHINI最近動作不尋常,他們推出一款名為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的限量版本,而後面使用的副名Valentino Balboni,正是該廠御用試車手的大名。Valentino Balboni日前宣告退休,LAMBORGHINI為表彰他的成就,特別推出限量超跑表彰其貢獻。

5

這批超級跑車的售價,大約在219,800美金左右,全球限量推出250輛,而車名中的LP550-2,代表的是其性能輸出為550PS(542匹馬力),該車屬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這在慣常使用四驅的LAMBORGHINI家族裡頗為罕見。與一般Gallardo的差異,這款限量跑車針對懸吊系統、防傾桿、後傳動軸、變速箱、輪胎與空氣力學等部分,均做相當程度的改良。5.2升排氣量V10引擎可輸出398lb-ft扭力,搭配的是六速手排變速箱,買家也可選購由方向盤拉桿換檔的e-gear自排變速箱,還有碳陶瓷煞車系統可選購。


5
▲筆者有幸若干年前,與Valentino Balboni共同試駕Gallardo e-gear車款,他的精湛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的性能數據,是從靜止起步加速至60mph僅3.9秒,最高時速可達199mph。全車系擁有8種烤漆顏色可選,外觀特色是附加七零年代白、金雙色條紋貫穿車體,同時LAMBORGHINI也可按照車主意願,將煞車卡鉗塗成黑、橙或黃色,根據車身烤漆處理。座艙內部,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是採用黑色真皮混白色條紋佈局,有類似賽車場方格旗的格調,車內還有可端詳引擎的透明蓋、後視鏡頭、導航系統等配備。


為何會如此推崇Valentino Balboni,根據原廠解釋他於1967年受Ferruccio Lamborghini聘僱,於1973年到2009年間,專事測試LAMBORGHINI的全車系作品,從Miura到Murcielago均經過他實際道路測試通過,方得以正式問世。經歷約40年的試車生涯退休,Valentino Balboni在LAMBORGHINI家族裡,仍是舉足輕重的人物之一,他對LAMBORGHINI車系的定義:「一輛LAMBORGHINI必須結合賽車的精密度,以及如好朋友般的可靠度(A Lamborghini must always combine the precision of a racecar with the reliability of a good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