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Spyder

記者:Derral Chen 2009-09-13

趕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揭幕前夕,AUDI R8 Spyder敞篷車款的資料曝光,日前外流數張官方照片,讓喜愛這輛四環超跑的車迷先解渴。儘管AUDI官方否認這批照片的真實性,但是R8 Spyder發表訊息屬實,且過去多次間諜照活逮測試過程,因此這些照片可信度極高。

5

首先,這一系列巧克力配色R8 Spyder搭載的動力,是排氣量5.2升FSI V10引擎,最大輸出馬力來到525匹。根據瞭解,這與現行販售的R8 V10版本完全相同,而從官方照片裡觀察,可以發現V10字樣清楚的鑲嵌在前葉子鈑位置,其他的細節也是V10車系專屬,譬如車尾的雙排氣管、鍍鉻前水箱罩、閃亮的黑色真皮內裝,以及拋光的鍛造鋁圈等。


5

至目前為止,還不清楚R8 Spyder是否會量產V8動力版本,據之前非官方消息所述,V8將不會有敞篷車款出現,而V10的敞篷款裡會有六速手排和R 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而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按慣例是標準配備。與一般Coupe車款差異,在於敞篷款的擋風玻璃框經銀色拋光處理,與Coupe的車身烤漆同色不一樣,車側的R8彩繪字樣也消失,變成側進氣口的設計,另外Coupe以玻璃引擎蓋展示V10動力的設計也被更換。國外媒體預估,這輛新V10敞篷跑車的售價,大約落在18萬到20萬美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