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500hp的熱血旅行車!Cadillac CTS-V Sport Wagon

記者:Max 2010-03-31

危機入市是不少生意人的投資秘訣,在車市未嘗不是如此。在北美有鑑於歐系車廠對於Wagon車型消極的經營。百年老牌的Cadillac決定要拿下這一塊市場,因此在北美地區推了Wagon車型,而且不出手則矣,一推出就直上旗下性能車款CTS-V Sport Wagon!

5

在Cadillac的車型邊程當中有出現V字樣的就代表是該車型中的性能版,在幾經變革之後後來Cadilla所推出的房車已不覆見大家印象中所謂行船人的路感。豪華內裝依舊,美式賞亮亮的內裝依舊,不變的是老美總愛用上一顆馬力驚人的引擎。你能想像一台旅行車用上6.2 升V8 supercharged的引擎的快感嗎?CTS-V Sport Wagon實在很酷!

也許在結婚之前你是熱血激駕的狂熱份子,但隨著旁邊的辣妹變成老婆手上還著抱著一個小孩時,這才猛然驚覺其實你硬皮鯊桶椅其實不大舒服,而後座空間無法將就一下擺進兒童座椅,當年的車狂或車癡只得賣掉花費巨資所打造的戰駒換上一台旅行車,然後含著眼淚安慰自己說:人生進階了!


5

但相信我這台CTS-V Sport Wagon絕對可以找回你失落的年少。雖然官方對於一些細節還是有所保留,但最大馬力556匹以及747Nm的扭力峰值足以證明V-Series的剽悍。據推測0∼60mph的加速應該會落在4.5秒左右!而且除了手自排外,還有六速手排版本任君選擇!搭配前後19吋Michelin Pilot Sport PS2大胎一整個熱血設定。

外觀上則保留美系車較為方正的外型,不過為了取得更大面積的撞風效果,這台CTS-V Sport Wagon在前保桿處加大也增設一區網狀水箱護罩。不過他也沒忘記他是台旅行車,後行李箱容積可由720L擴增至1644L。而這台猛暴旅行車將會在2010年的年底正式對外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