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地表最強SUV

記者:Dean 2010-07-20

G-Power打造了一輛全世界最快的SUV,它擁有最大馬力900hp以及最高時速可以高達每小時330公里以上的極限,全球限量五台的銷售量,讓這個指標短期內應該沒有人能超越。

5

目前最強悍的SUV就屬BMW X6 M的4.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不管是引擎動力、操控性能還是外觀霸氣都屬於一等一的水準,一般人認為這已經是高水準的性能表現,但在G-POWER改裝團隊眼裡,這樣的動力輸出一點都不夠看,他們想要把BMW在F1的技術沿用到他們所要改造的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上。


5

團隊快速的找到一顆非常適用於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的心臟,M-POWER旗下V型10汽缸5.0公升的汽油引擎,但這樣的動力要放在最強SUV車上完全不夠看,他們嚴密的討論及研究,得到最後的答案是將這顆V型10汽缸的引擎增加到5.5公升。這顆引擎建造依據是朝向BMW F-1科技,希望可以擁有F-1的高動力水準,隨傳隨到的動力表現不管是在哪個轉速區域都有一定的動力回饋水準。


5

容積的提升意味著將有更多排氣量來推動渦輪,而G-POWER並沒有延用M-POWER的渦輪增壓,而是將雙渦輪增壓改為BI-雙機械增壓系統,連帶的也把進氣冷卻系統一併提升,這樣可以承受更高的增壓值並確保不會熱衰竭。引擎周邊提升之後,為了讓引擎內部能有更高的承受極限,G-POWER將內部施以強化處理,汽門、活塞、活塞環及連桿都換上強化部品,進氣與排氣拋光達到最佳空氣流動率。G-POWER並不是研磨缸壁達到擴缸,是把曲軸更換讓行程加長達到5.5升的引擎排氣量。


5

這顆引擎經過改裝團隊的巧手,在8000rpm發揮最大馬力900hp,6800rpm發揮最大扭力88.74kg-m,這麼大的動力原廠變速箱一定承受不了,改裝團隊打造了一顆六速變速箱並廢除BMW的XDrive全時四驅系統,將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改造成一步後驅的純種跑車。從靜止到100km花費4.2秒,以一台900hp的純種跑車這樣的成績不算亮眼,但是它只要13秒內就可以從0加速到200km,最高時速高達330公里以上,這樣的數據證明這顆引擎屬於中高轉速設定有如F-1的萬轉引擎。


5

外觀換上全套的G-POWER大包圍,讓原本溫文儒雅的X6頓時散發出嗜血如命的兇猛怪獸,前後輪拱加寬處理可以容納更寬的輪胎尺寸,重新改造的側裙線條讓前後感覺連貫在一起。G-POWER三片式鍛造鋁圈前後做搭配,前11J*23後12J*23,315/23 ZR23的輪胎規格讓這部馬力快破千匹的巨獸穩穩的在地表運行。擺脫了原本沉重的XDrive四驅系統,換裝鈦合金排氣系統跟四個極輕量化的鋁圈,比標準版瘦了150公斤,讓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 瘦身成功。除了會跑之外在制動方面勢必也要跟著提升,410mm的碳纖維碟盤跟六活塞煞車系統,在時速300公里以上可以輕鬆煞停。

2
▲2
.600


大馬力的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並不意味著要犧牲掉舒適性,車內的裝潢都是用純手工完成,全車已BMW CSL為依據,在奢華的手工製作下也必須要達到跑車級的輕量化,四張獨立的輕量化賽車椅、碳纖維中控台飾板、格子狀麂皮包覆門板, 跑車化之外的東西應該就只有中控台上多媒體影音娛樂系統。儀表板上的時速表被升級為400km式樣,代表這台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的淺力無窮。全世界限量五台的G-POWER X6 TYPHOON RS ultimate V10想必是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的大玩具。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