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正宗BMW 1 Series M Coupe正式登場

記者:Max 2010-12-10

對所有德系車款的愛好者來說今天無疑是令人期待的一天,因為BMW旗下最悍M廠如今加入新成員。更小、更新的1 Series M Coupe在今天正式對外亮相。這台0-100km/h僅需4秒9的德制後驅小鋼砲勢必將猛烈轟炸車迷們的慾望感官。

5

官方資料顯示,這台1 Series M Coupe將使用上一具3.0升直列6缸TwinPower Turbo引擎。藉由原廠特別量身打造的短行程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輔助之下,這台M廠的新款小車將可推發出340匹馬力以及45.8kg-m的扭力峰值。而且原廠也在底盤與車重進行調校,使得這台勁車馬力重量比下降到4.4kg/bhp。

但眾所皆知的是現在車廠要打造一台動力猛獸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麻煩的是這類大馬力車款排放驗不過。因此官方也指出這台1 Series M Coupe不盡然一坐上車就要拼輸贏,這台車還可兼具一般的上班使用。為了證明這項論點,BMW說根據歐盟的測試標準,這台車每公升的油耗還可以跑10.41公里左右,以性能車款來說這樣的數據著實相當驚人!


5


5

在車身尺寸方面,1 Series M Coupe的車身尺碼為4380×1803×1420mm,採雙門四座設計。雖然沒有與M3一樣突起來的引擎蓋。但藉由車上誇張的空力套件還是讓人很容易的得知這台車絕非等閒之輩。除了19吋的多幅式的輪圈以及四出的尾管驗明正身之外,前後保桿所增設的氣流孔除了美觀之外更有導流的功用,一來幫助煞車散熱,一來不讓氣流變成亂流影響高速時的穩定。

前面說到這台並非全然為競速而生,為了顧全一般使用性,後座行箱空間廣達340公升。以黑色為主視覺搭配的內裝裡面則有不少高科技且實用的電子配備。導航或是倒車雷達都是基本的,現在除了可以整合iPhone或是iPod touch使用外,若你像歐巴馬一樣是黑莓機的愛用者也別擔心,因為BMW也與手機製造商配合研發,以後就可以透過車輛直接閱讀由黑莓機所發來的簡訊喔!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