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VW推出Golf R敞篷概念車

記者:Dean 2011-06-03

繼前幾天AUDI推出驚人的五百匹A1概念車,這時VW也有驚人之舉,把自家270ps性能車款Golf R改為敞篷版本,Golf R敞篷版本如果正式量產,Golf車系又會多添了一位勝利軍,將成為車壇中最強大的軍團。

5

其實VW不久前才推出全新Golf敞篷車,相同的設計團隊又再次激發出有爆點的想法,就是把自家性能車款Golf R改裝一下,有機會成為性能強大的量產敞篷車。Golf R敞篷車採用軟篷設計,有別於一般大眾喜歡的硬底設計。另外,270ps大馬力從靜止到時速100km/l六秒內可以達成,算是一輛淺力不小的軟頂敞篷跑車。


5

Golf R敞篷車最高時速為安全極速250km/l,2500rpm就可以發揮最大扭力350牛頓米。在懸吊部分,Golf R敞篷車降低25mm的車身高度,讓高速巡航時能有更好的操控與穩定表現。煞車系統換上更大尺寸的碟盤增加制動能力,輪胎升級為19吋,胎面加寬到235mm尺寸。


5

座艙內設當然是脫離不了運動風格,賽車座椅加上深藍色皮革以及高檔的灰色Nappa皮革,定下車內的基本調性。但椅背並沒有使用相同皮革包覆,而是用黑色碳纖維鋼琴烤漆硬殼設計,這樣的設計有它的好處,內凹的曲線設計可以換取後座乘客膝部空間。Sporty的內裝調性,大量使用霧銀飾板來裝飾,與深藍色座椅形成強烈對比性,也營造出Golf R該有的車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