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電動車不夠殺!?HONDA CR-Z Mugen RR

記者:Dean 2011-08-02

誰說電動車就跑不快! Mugen改裝品牌為自家合作車廠旗下車款Honda CR-Z打造一台獨一無二的概念車Honda CR-Z Mugen RR,這台車跳脫電動車就無性能、操控的刻板印象,目前這台車為日本M-TEC展示之用,沒有更進一步量產計畫。

5

Honda CR-Z Mugen RR在外觀上有許多訂製特別設計的零件,其中包括引擎蓋、車門、後擋風玻璃都是特別訂做,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為的就是要降低車身重量。另外為了增加車身穩定性,空力套件的設計更為重要,碳纖維平整式底盤、車尾碳纖維Diffuser、中出雙孔排氣管、大開孔前保險桿以及高聳的尾翼。另外,為了加強外觀的霸氣,18吋黑色鋁圈裡面有同車身顏色的四活塞卡鉗,對視覺以及操控安全都有很大幫助。


5

車內相同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中控台、儀表板周圍都包覆碳纖維材質。座椅與車身相同顏色並施以麂皮點綴,讓原本溫溫的電動車頓時散發賽車氛圍。中控台上面有多功能螢幕並提供多項功能,有衛星導航訊息、音樂撥放設備,最大特別之處是可以提供車輛狀況數據,以及可以記錄車輛單圈紀錄跟賽道路線追蹤功能。


5

Honda CR-Z Mugen RR的設計概念是出自於2011年7月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所舉辦的移動車展中,英國Mugen總部所設計的Honda CR-Z Mugen而來。截至目前為止,Mugen目前都沒有要量產的消息,喜歡的車迷勢必還要等上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