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R上身 NISSAN Juke R這次「跨」得夠大

記者:haya 2011-10-27

歐洲日產最近進行了一項單一車輛試作計畫,將GT-R跑車的動力系統移植至小型跨界休旅車的Juke身上,這部名為Juke R的試作車日前正式宣告完成。

5

Juke R搭載著GT-R用的3.8升V6雙渦輪引擎,不過最大馬力並非現行GT-R的530匹,而是改良前的480匹。除了引擎外,連GT-R的四輪傳動系統與六速變速箱都一併移植。再加上Brembo製的煞車與RAY製的20吋鋁圈也都是GT-R身上的配備。外裝上為了提高空氣動力性能,追加了前後擾流翼與側裙等空力件。

車室內當然也是充滿GT-R的氛圍,7吋LCD螢幕與儀錶、按鍵旋鈕等通通流用其設計,另外還採用了符合FIA安全規範的防滾籠與五件式安全帶。當然,這部號稱世界最速的跨界休旅是可以合法在公路上行駛的。雖然是「單一車輛」試作計畫,不過歐洲日產實際上作了二部,一部左駕一部右駕。Juke R預計在十一月會開始進行實際道路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