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符其實 Koenigsegg One:1 馬力重量比將會是1:1

記者:Max 2012-11-28

從前超跑大家習慣比的是帳面馬力數據,後來發現車太重就算馬力再大在賽道上也很容易被放掉,因此現在大家更重視所謂的馬力重量比。現在要稱得上所謂的超跑馬力重量比都要在2:1以內才有資格,如Bugatti Veyron的1.89kg/hp。但Koenigsegg說讓專業的來,限量五台的The One:1將達到1比1的馬力重量比。

5

過去我們曾報導過的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馬力量比也有1.92kg/hp的境界,不過眼尖的車迷發現這漂亮的數據有很大的原因是R500不到800公斤的車重所致。但Koenigsegg One:1 可不玩這一套,引擎動力將來自一顆5.0升雙增壓的V8引擎。光一顆5.0的V8引擎重量可能就要500~600公斤,也就是說這台The One:1馬力不算車體懸吊和輪胎重量馬力至少要從600匹開始算。

但這樣還是太小看這台由Agera R所修改而來的猛獸,Koenigsegg沒有進一步透露車身細節,不過初估這台The One:1馬力應該落於1250~1350匹之間,如果真的達到馬力重量比1:1的境界。

如同超過千匹的動力巨獸基本上車輛會更加強化空氣力學的運用,因此從初步流出的照片來看包括前保桿和車頂上進氣口設計,加上全車輕量化碳纖維套件的運用都在在證明The One:1絕對兇猛。不過這樣的怪獸Koenigsegg說只有五台,而且全部都將銷往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