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hevrolet Corvette C7 首次亮相

記者:Dean 2013-01-14

Chevrolet Corvette與福特的野馬代表了美式跑車的精神,不過那種過於漂浮的跑車路感,實在讓人有點不敢恭維。但這次美國GM徹底進化Chevrolet Corvette,推出全新世代的Chevrolet Corvette C7,提升後,不僅是在動力或者操控以及節能上,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

5

在引擎動力性能上,美國人還是不改大排氣量的V8引擎,但是對於引擎的構造上,做了相當大幅度的提升。導入缸內直噴技術、可變正時系統以及引擎自動休缸技術,這些技術的導入,讓每一滴噴進引擎的汽油都發揮到他最大效能,透過可變正時系統,兼顧低轉速與高轉速的動力輸出。最重要的當車輛在滑行時,能透過關閉不必要的汽缸來達到節能,這樣對於被冠上吃油怪獸的美國跑車,能有不一樣的表現來反駁。


5

原廠初估6.2L的V8自然進氣Chevrolet Corvette C7最大馬力有450hp以及最大扭力610Nm,從靜止加速到60英里,估計可以在4秒內。變速箱上也有很大的創新,Chevrolet Corvette C7搭載的是七速手排變速箱,目前有使用七速的手排變速箱除了Chevrolet Corvette之外還有Porsche Carrera。七速的手排變速箱增加換檔齒比,在加速與油耗上都能有一定程度的進步。


5

另外,除了七速手排變速箱外,透過點子系統,有五種不同的行車模式可以選擇;不同模式中,油門反應、懸吊設定、方向盤回饋力道都有不同程度上的改變。排氣系統增加主動式系統,透過排氣管內的閥門,在低轉速與高轉速時的切換,不僅只有聲音上的改變外,同時能兼具各個轉速區域的回壓,提升引擎動力輸出。


5

全新的車身車架,使用大量鋁合金材質,希望能把車身重量降低到非常均衡的配重,目前原廠公布 Chevrolet Corvette C7的前後車身配重已經可以達到50:50的完美設定。方向盤的直徑調整到360mm,對於操控表現上會有更直接的改變,主動式懸吊設定加上避震器大廠Bilstein代工,看得出GM想要讓消費者感受到Chevrolet Corvette C7亮眼的操控表現。全新提升的底盤加上原廠配備的電子限滑差速器,讓他在彎道上最大G值高達1G以上,對於不擅長彎道舞台的美國肌肉跑車,算是一項很大的突破。


5

至於Chevrolet Corvette C7的外觀,依舊保留部分美式跑車的精隨,也融入不少國外跑車不同元素,至於其中包含哪款跑車設計元素,就請讀者自行發揮創意找出其中的奧妙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