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公佈動力數據

油電混合最大馬力916hp

記者:Dean 2013-02-22

上市在即的McLaren P1,原廠近期公佈引擎動力數據性能,P1將會搭載油電混合動力,並具有類似F1的可變尾翼、KERS系統,總總的數據表示,P1有可能會成為地表最速的市售街車,成為富豪手中爭相收藏之作。

4

McLaren P1搭載一顆3.8L的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之前MP4-12C代號M838T引擎的最新版本,在冷卻與耐用度大幅度提升;另外,為了要結合電動馬達動力,本體造型與材質做些微的修改。P1搭載的3.8L雙增壓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能輸出737hp/7,500rpm,最大扭力73.4kgm/4,000rpm,相較於之前的MP4-12最大馬力625hp與最大扭力61.2kgm有明顯的提升表現。


4

輕量化的電動馬達,能額外輸出179hp的最大馬力與26.5kgm的最大扭力;若與引擎動力結合之後能創造出916hp最大馬力與91.8kgm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加持之後除了動力提升,換檔時間更為迅速,馬達動力可以在引擎動力換檔瞬間介入,有點類似跟指補油動作,馬達施以負向動力,讓引擎與變速箱銜接速度更快、更穩定。


4

McLaren P1的設計團隊表示,P1快破千匹動力的超級跑車,能用純電行駛超過10公里,在進出車庫或者離開寧靜的住宅區不會打擾到其他人。P1馬達的動力來源是來自於96kg的高密度的電池組,原廠表示,如果是外接電源,在兩小時之內就能完全充飽,不會耽誤到太多充電時間。


4

McLaren最自豪的就是賦予P1有DRS與IPAS功能。DRS就是類似F1上的可變尾翼系統,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可以改變車尾的尾翼角度,啟動時能降低車尾23%的下壓力,當駕駛鬆開按鈕或者踩下煞車,尾翼會自動恢復原廠設定。另外,IPAS就如同F1的KRS動能回收系統,按鈕在方向盤的右邊,啟動之後能輸出馬達動力達到瞬間增加動力,最大動力能提供179hp馬力,提供車主所需要的即時大馬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