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86 Open Concept 日內瓦車展前 提前亮相

記者:Dean 2013-03-04

即將開始的日內瓦車展,TOYOTA迫不及待公布大家期待的敞篷版86,並將它命名為86 Open Concept,原廠並未透漏太多車輛的細節部分,以外型來看幾乎已經是定裝的設計造型,相信量產的日期應該距離不遠,以台灣和泰販售86的程序,如果原廠量產的程序快速,台灣應該最快在2014年初就能引進台灣。

4

靠著頭文字D的名號,TOYOTA 86在車界中快速增加討論話題。雙門2+2設計的後驅小跑車,加上流線的車身外觀,是不少車迷中CP值頗高、容易上手、充滿樂趣的後驅小跑車,也是TOYOTA近期少見的後驅跑車車款。以外型來看86的車身線條如果是敞篷將更具有美感,是車迷之間閒話家常的話題,在日內瓦車展前夕這話題真的成真了。TOYOTA透露86 Open的外觀照片,也告知車迷86 Open上市日期在即。


4

除了照片之外,官方並未透漏太多有關車輛細節的資訊,只說外觀、內裝、動力幾乎跟現行的86車款相差不多,同樣採用2.0L的水平對臥引擎,車身尺寸長、寬、高為4,240mm、1,750mm、1,270mm,標準會搭載一具能「超快速」換檔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另外,大家一定會好奇敞篷機構會使用軟頂還是硬頂,TOYOTA表示,他們看到競爭對手品牌MX-5成功的打造出後驅硬頂敞篷小跑車市場,所以86 Open也決定採用硬頂式敞篷的設計,而且86 Open最大優勢2+2座位設計,表明就是想要搶占MX-5的市場。


4

內裝部分,從照片看來86 Open的改變幅度不大,只在中控台部分看得出小部分的修改,但車內大方向幾乎與現行的86車款相同,概念車在音響上方還搭配了原廠三環表設計,這項配備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在量產車上。而從量產車上看到的內裝質感也比現行的86好上太多,相信如果量產為了壓低成本,這些豪華的質感只能在概念車上看到。如果以車市現有的雙門跑車同時有敞篷車型的車款來看,86 Open到時推出的售價應該會比現行86貴上30~40萬左右。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