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五百馬! Design Vision GTI概念車把鋼砲推進超跑境界

記者:haya 2013-05-13

VW汽車在於奧地利舉行的「Worthersee tour」車迷感謝嘉年華活動中,公開了一部名為「Design Vision GTI」的概念車。

4

這部Design Vision是以七代Golf GTI為基礎,性能上有三級跳的表現,外觀上則是接近賽車的強悍風格,拉長C柱、車身寬體化並換上了新開發的20吋的鋁圈與前235/35、後275/30的配胎。

3
3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則是動力心臟部分,新Golf GTI是搭載2.0升排氣量的TSI直列四缸燃油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超過220匹最大馬力。不過這部概念車則搭載了3.0升TSI V6汽油渦輪引擎,加上全面性的徹底改裝,將最大馬力一舉榨到503匹/6500轉,是七代Golf GTI標準車型的二倍以上,最大扭力則達到57.1公斤米/4000-6000轉,並可在2000轉左右就可以輸出九成以上的扭力峰值,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扭力傳輸至四輪。
3
在強悍的動力輸出之下,其0-100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可以突破300km/h,可說是從鋼砲推進至接近超跑的境界。為了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在煞車部分上換上了前380mm/後356mm碟徑的陶瓷煞車系統。
3
而在內裝方面,精簡的操作鍵鈕配置而又能讓駕駛者即使在激烈操駕下也能很直覺地操作是駕駛介面的設計重點。因此所配備的跑車式方向盤上不僅有講究人體工學的DSG變速箱換檔撥片,而且駕駛模式(“Street,” “Sport” 和 “Track”)切換鈕與引擎起動按鈕就直接設置在換檔撥片上。中控台上段的空調控制、危險警示鈕與下方的滅火器、ESP解除鈕也採取接近賽車用的設計。排檔桿也是在激烈駕駛中可以迅速推拉切換的設計。
3
3
儀錶板與中控台設計不但維持大家所熟悉的GTI風格,而且更為駕駛者導向。造型設計更為硬調,配置上也更為精準,並透過碳纖維材質的部分使用來強化科技感氛圍。車內以高檔的紅、黑色alcantara 麂皮或nappa真皮材質來鋪陳。車門把上還有仿PORSCHE CUP賽車的紅色拉環。後座則被「X」形的橫樑所取代來提高車身剛性。下方則有二組伸縮固定帶來固定二具全罩式安全帽。
3
3
有趣的是,Design Vision GTI將社群分享的概念帶入賽車競技之中,在賽車場內競技的時候,車輛的相關數據(圈速、名次)都可以即時分享給場內觀眾。車內車外所設置的攝影機也可以將車內車外的影像分享出來,對於業餘賽車愛好者來說增加了更多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