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種暗示嗎? NISAAN Leaf三門敞篷概念車慶祝十萬銷售成績

記者:haya 2018-05-29

日本日產汽車五月份發表了一款只做一台的Leaf敞篷概念車,這部敞篷概念車是為了慶祝與紀念電動車Leaf市售以來在市場上的累積銷售台數達到十萬輛所特別製作的。

4

第一代Leaf於2010年在日本上市,算是全球車壇市售純電動車的先驅車款。而新一代的Leaf則是於2017年登場,新Leaf搭載了更多的先進技術例如可以只需操作油門踏板就可以進行加速、煞車動作的「e-Pedel」技術、屬於半自動駕駛的ProPILOT駕駛輔助系統與ProPILOT Park自動停車系統等。

3
不過仔細一看,其實這部概念車並不是單純將Leaf車頂拿掉的敞篷版本而已,因為市售版Leaf是有五個車門的,而這部敞篷概念車卻是沒有後門的三門形式,這莫非是未來要出三門市售車型的一種暗示?(車廠自然是表示目前尚無量產計畫)
3
另外,車廠開發人員也為這概念車的尾門做了不同於市售車的專用設計,讓尾翼看起來是與尾門整合在一起,也讓車尾看起來更有運動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