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科技入身! LAMBORGHINI將推新Hypercar「 LB48」

記者:haya 2018-09-11

繼Veneno與Centenario之後,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又準備推出特別限定的Hypercar-「LB48」,且在全球幾個車主活動上發表這個消息。

4
▲圖為Terzo Millennio

根據消息指出,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LB48將搭載6.5升排氣量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789hp最大馬力,搭配可輸出49hp的電動馬達,綜效最大馬力達到838hp。而在外觀部分,其設計靈感導源於LAMBORGHINI於2017年與麻省理工學院共同開發的Terzo Millennio電動概念超跑。

車廠表示,在油電車上,雖然他們曾經於2014年發表過「Asterion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超跑,不過該車指是單純的概念車。所以會實際市售的LB48對於車廠來說更有劃時代的意義。這部蠻牛車廠所推出的最新Hypercar售價當然也是夠蠻,要價250萬美元,且全球限量僅生產63輛。而在義大利所舉辦的私人車主活動中,已經收到200人的訂車單,未來將會以抽籤方式決定買家,預訂生產時程則排在2019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