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為《變身特務》中的“威爾史密斯”設計首款動畫概念車RSQ e-tron

記者:Alegna 2018-11-02

Audi為二十世紀福斯公司預計在明年上映的最新動畫電影《變身特務》(Spies in Disguise),設計出一部僅存在於動畫中的RSQ e-tron虛擬概念車,充滿雕塑感的造型設計,似乎暗示了下一代的Audi超跑的設計走向。

4
▲Audi為動畫電影設計出一部RSQ e-tron虛擬概念車。

時間回到2004年,Audi在《機械公敵》這部電影中,特別為主角威爾史密斯打造出一部真的可以駕駛的道具車RSQ作為他的座駕;這部RSQ是配合電影中2035年的時空環境背景,除了擁有天馬行空的球形車輪與獨特的車門設計,最重要的是採用了現今Audi車款已普遍配備的MMI操作系統,而其整體設計概念更與後來的R8量產車相當接近,因此被許多車迷認為此舉實為Audi利用電影置入的機會為產品進行預告。


4
▲RSQ e-tron座艙風格仍然充滿濃厚的奧迪味,應該還會有一堆特務專用的機關。

本次Audi再次與片商合作,為威爾史密斯帶來全新座駕,不過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他所駕駛的RSQ e-tron只會存在於動畫片之中。在《變身特務》這部電影中,威爾史密斯將為以自己形象描繪的角色藍斯·史特林擔任配音。


4

片中主角所駕駛車是由Audi所操刀設計,而這部Audi RSQ e-tron除了是一部電動車,當然也會為其特務身份打造一堆機關。

3
目前已知的只有透明OLED顯示儀錶、數位後視鏡、環艙顯示幕、搖桿式中控操作裝置、可隱藏式方向盤、全自動駕駛等功能,至於其他還有什麼奇特設計,只有等到電影上映後才能分曉。


4
▲LEXUS MY2035於《關鍵報告》電影(2004年)。

全新RSQ e-tron概念車固然看起來相當前衛而獨特,不過從歷代007系列電影與Aston Martin開始,車迷早已習慣像湯姆克魯斯在《關鍵報告》中大秀LEXUS MY2035這類行銷手法,因此如果「威爾史密斯-RSQ」的合作模式持續下去,也許Audi打算告訴大家的是,下一代的R8就可能會長這副模樣。

雖然我們私底下認為,它的尾燈造型似乎比較適合掛上Lamborghini的廠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