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km/h的瘋狂上空秀? HENNESSEY Venom F5準備出敞篷版

記者:haya 2019-05-27

美國性能改裝廠HENNESSEY在2017年的SEMA改裝車展上發表過一款搭載著7.6升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高達驚人的1600hp,最大扭力則達1760Nm,極速更達到480km/h,即使在Hyper超跑界之中都是頂級。而最近HENNESSEY又有新的挑戰計劃,那就是為屬於硬頂車型的Venom F5追加敞篷車型兄弟─Venom F5 Roadster。

4

聽到這樣的計畫,對於速度有高度熱狂的車迷自然表示歡迎,不過仔細想想,一部馬力高達1600hp的超跑就算頭上有車頂開起來都超猛,如果車頂被砍掉豈不是超級瘋狂?車身結構、空氣動力到底能不能支撐它的狂暴,駕駛坐在車內會覺得安全嗎?

3
根據HENNESSEY表示,Venom F5所使用的碳纖維車身原本就是對應硬頂與敞篷兩種形式的設計。至於頂篷部分目前估計會採用手動拆裝式,材質可能會選擇碳纖維/克維拉纖維,或是採用軟頂篷。而且從HENNESSEY信心滿滿的態度看來,他們也不打算讓敞篷車型在性能實力上跟硬頂兄弟相比有所打折。過去HENNESSEY曾經用Venom GT Spyder創下427.3km/h的市售敞篷車世界最速紀錄,現在Venom F5 Roadster更將向480km/h的目標邁進。車廠預估可以在明年三月日內瓦車展時發表,大家就來期待一下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