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400匹馬力的手工Porsche 356 RSR

記者:Dean 2019-06-11

店家推出Porsche改裝復刻車型時,很少人像Emory Motorsports如此有創造性的打造一輛復古Porsche。他們近期推出一輛擁有400匹馬力的356 RSR,最大的用意是對20世紀70年代經典935賽車致敬,而這輛車的完整性以及帥氣度絕對不亞於現代保時捷車款。

4

Emory Motorsports是一間位於美國波特蘭專門手工打造復刻Porsche的店家,以老Porsche為主,主要是針對356車型做進化。這次的新作品稱之為356 RSR,他們的目標是保留Emory 356 Outlaw經典造型結合強勁引擎動力,計劃案開始時剛好接收到一輛完美的1960年356B T5車型,實際建造時間大約整整四年,才亮相現在看到的完美作品。

3
3
首先他們手工打造了前後鋁質引擎蓋與行李廂蓋,而車尾特殊的引擎蓋及後保桿,刻意裸露出引擎,從後方看幾乎沒有後保險桿。為了減輕車輪弧內的亂流,前葉子版刻意開孔且外擴,後輪則是從空蕩蕩的吳後保桿位置可直接排出。其它空氣力學及散熱系統外觀功能,包含前不銹鋼網內部的水箱散熱排,後擋泥板內部藏有渦輪進氣中冷器。車側的窗戶沿用356造型,但後窗部分有開孔加強車內循環效果。車身顏色採用消光灰色,鋁圈則是消光黑色,輪胎配上倍耐力P ZERO熱熔胎提升抓地力。
3
3
動力性能搭載雙渦輪增壓2.4升Emory-Rothsport Outlaw-4引擎,最大可輸出393匹馬力,這對於重量只有884kg的356 RSR來說可是一個非常可怕的馬力重量比。這顆引擎基礎是20世紀90年代配有乾式油底殼的911 3.6升發動機,結合Garrett GT28R滾珠軸承渦輪機與訂製的進氣冷卻器,並與G50 / 03五速手排變速箱配合使用。
3
3
3
至於在座艙部分以賽道為主軸,手工重新安裝內裝部件,首先最醒目的就是防滾架,再來兩張鮮紅色MOMO桶型賽車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雙手握著的是MOMO方向盤與類似917風格的排檔桿,腳踩的是MOMO賽車直立式踏板。手工打造的356 RSR可以說是夢幻逸品,從裡到外都能看到改裝廠的巧思,車老不是問題,該如何讓它起死回生才是職人最在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