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超跑! Gumpert Nathalie市售版車型展現驚人續航力

記者:haya 2020-03-25

在2019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由前AUDI賽車部門總監Roland Gumpert所設計的概念超跑「Nathalie」首度現身,這部概念車是由Gumpert Nathalie在中國車廠愛馳(Aiways)支持之下所成立的「Gumpert Aiways」所開發,以燃料電池供電做為車輛驅動力來源,對於需要大量電力的電動超級跑車來說克服了極大的開發瓶頸。

4

而這次所發表的市售版車型最大特點之一就是採用了雙向式能源控制系統,由設置於車室地板下方的電池透過該系統提供電力給四輪每輪各配置一具的電動馬達。負責「生產」電力的甲醇燃料電池則配置於碳纖維引擎蓋的下方。

3
3
系統在車輛怠速、加速或煞車等狀態下都可以進行充電,所以幾乎不需要對它做額外的充電動作。單次加滿甲醇並以121km/h車速行駛之下的續航里程達到821km,而在ECO節能模式下續航里程更達到相當驚人的1199km。
3
千萬別忘記,這樣節能的續航能力完全沒有遮蓋掉它身為超跑的性能鋒芒,動力系統的最大馬力輸出為536hp,最大扭力達959Nm,0-100km/h加速僅需2.5秒就可完成,極速則達到306km/h。
3
Gumpert Nathalie預定限量僅生產500台,預估價格為30萬至61萬歐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