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匹馬力、極速號稱破500km/h! BUGATTI 宣布Bolide市售版計畫

記者:haya 2021-08-20

法國超跑車廠BUGATTI去年發表了一輛賽道專用概念車Bolide,而今年在美國加州舉行的「the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 」活動中他們宣布決定將這部概念車市售畫,且全球限定僅生產40輛。

4

為了讓這部賽道專用Hypercar市售化,BUGATTI開發團隊重新設計了碳纖維輕量單體式結構,車身也使用航空與晝業等級的高強度碳纖維材質。995mm的車身高度跟BUGATTI的名車「Type 35」相同,與Chiron相比則低了約300mm。1990mm的車寬與2750mm的軸距都與LMP1原型賽車的尺碼符合。車門是向斜上方開啟;駕駛者要先做在高70mm的門檻上,再把腿滑進車內的方式來入座,身高最多到200cm的人都坐得進去。

3
安全性上是對應FIA的法規所設計,包括HANS頭頸支撐系統、自動滅火系統、牽引裝置、輕量聚碳酸酯材質車窗、六點式安全帶等,車上的賽車用顯示幕可以提供各種相關資訊讓駕駛者了解車輛狀態。踏板可以做最多150mm範圍的調整讓駕駛者取得最好的駕駛姿勢。
3
在盡量追求輕量化的超小車體之中,以中置方式搭載來自Chiron的8.0升排氣量W16四渦輪汽油引擎,並強化動力輸出至1850hp最大馬力與188.6kgm最大扭力。動力系統經過賽道取向的重新調校,引擎轉速範圍也拉高。
3
全車除了透過高度輕量化將乾燥重量壓在1240公斤外,對所有的零組件材質與製程也做了些調整。例如全車所有的螺絲都是鈦合金材質,很多機能性零組件也是採用航太界所使用的鈦合金中空薄體材質。有些使用3D列印的零件最厚處也只有0.5mm,但依然有很高的強度。

在空氣動力性能上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在320km/h車速下行駛時車尾下壓力達到1800公斤、車頭為800公斤。煞車使用與F1同級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制動力強、重量輕。BUGATTI表示,透過模擬之下,Bolide的極速推估可超過500km/h門檻。在利曼24小時耐久賽道上的單圈成績為3分7.1秒,在紐柏林北賽道單圈則在5分23.1秒完成。

全球僅限量市售生產40輛的Bolide預計從2024年開始交車給買家,價格為40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