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迷、福斯迷不可錯過的經典鞋履

記者:Austen 圖/迪碩實業 版面構成/lulu 2017-03-30

知名品牌授權鞋履製造商迪碩實業,自2010年創立至今已獲得不少汽車品牌的青睞,其合作夥伴擴及歐亞兩地,包括大家熟悉的MASERATI、LAMBORGHINI都曾與他們合作推出精品鞋履。2016年起迪碩實業再將合作夥伴拓展至Ford Mustang與Volkswagen,開發出全新系列的駕車鞋與休閒鞋,究竟它們的特色何在?且讓我們一探究竟。

Ford Mustang 系列

4

【Ford Mustang Fastback開車鞋】

Ford Mustang Fastback系列於2016年秋冬季登場,共計推出Lite、V6、GT以及GT Special四種款式,以Ford Mustang經典的鯊魚流線與肌肉線條作為主要設計元素,在鞋底外側刻印Fastback的經典線條,並於鞋頭與鞋尾加入野馬標誌象徵車輛的前後廠徽。
Fastback GT系列共通特色就是與新世代頭燈組相仿的直柵條紋。
▲Fastback GT系列共通特色就是與新世代頭燈組相仿的直柵條紋。
復古野馬圓標是Fastback Lite與V6共同特色。
▲復古野馬圓標是Fastback Lite與V6共同特色。
鞋面依照不同款式,將透氣網布、皮革與TPU材質相互結合,並以復古野馬圓標與新世代頭燈直柵線條區分不同的系列,風格相當多元。
3
既然是開車鞋,包覆性自然相當不錯,不過由於版型較窄,對於腳型寬厚的消費者會有緊繃感,建議購買較大的尺寸。至於腳底的部分,由於要加強駕駛踩踏煞車油門的感覺,開車鞋的鞋底通常是又硬又薄,造成日常使用的不適感。Ford Mustang Fastback全系列皆於中底加入柔軟的EVA材質,並在踩踏板會觸及的部分進行薄化處理,讓它在擁有開車的腳感之餘也能兼顧日常使用的舒適性。
Ford Mustang Fastback Lite開車鞋 / 新台幣290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Lite開車鞋 / 新台幣290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V6開車鞋/ 新台幣315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V6開車鞋/ 新台幣315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GT開車鞋/ 新台幣350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GT開車鞋/ 新台幣350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GT Special開車鞋 / 新台幣3750元。
▲Ford Mustang Fastback GT Special開車鞋 / 新台幣3750元。
3


4

【Ford Mustang Detroit休閒鞋】

Ford Mustang Detroit其命名源自於野馬的故鄉底特律,是一款為重現美式風格而生的經典休閒鞋款。這款鞋的鞋底可說是做足了文章,除了可以看到野馬圖標與Ford Mustang字樣外,宣示野馬精神的字句「Untamed American Spirit」也出現在鞋底的設計中,至於Mustang字樣與經典格柵式尾燈的線則是出現在後跟的部位,設計極具巧思。
3
Ford Mustang Detroit分為GT與Essentials兩種鞋款。GT系列採用採用超纖皮革鞋面,並運用沖孔技術在側邊描繪出野馬圖標,鞋舌上方印有斗大的FORD廠徽並在後跟套加入GT字樣。
GT系列獨有的沖孔野馬圖標設計。
▲GT系列獨有的沖孔野馬圖標設計。
GT系列於後跟套加入GT字樣。
▲GT系列於後跟套加入GT字樣。
Essentials系列使用復古野馬圓標設計。
▲Essentials系列使用復古野馬圓標設計。
Essentials系列使用鞋面材質選用較為多元,共有織布、類麂皮與人造皮革三種款式,有別於GT使用沖孔式圖標,此系列使用復古野馬圓標的設計,視覺感受與GT系列大不相同。Ford Mustang Detroit採用平底式設計,除了版型較寬適合腳型寬厚的消費者外,鞋墊部分也用上舒適透氣的Ortholite專利鞋墊,是一款當舒服且容易穿搭的休閒鞋。
Ford Mustang Detroit GT休閒鞋 / 新台幣3280元。
▲Ford Mustang Detroit GT休閒鞋 / 新台幣3280元。
Ford Mustang Detroit Essentials休閒鞋 / 新台幣2900~3280元。
▲Ford Mustang Detroit Essentials休閒鞋 / 新台幣2900~3280元。


Volkswagen 休閒鞋系列

4

【Volkswagen Heritage 休閒鞋】

Volkswagen Heritage設計概念源自於歐洲50~70年代經典復古的休閒鞋,鞋面選用了頂級NAPPA牛皮材質增加質感的表現,側邊LOGO使用沖孔技術,展現其低調的氛圍。後跟套加入象徵集團所在地的狼堡圖標,鞋緣的也刻意用上50年代的復古標誌,加上鞋底的縫線補強,使它展現出Volkswagen身為歐洲國民車的簡單樸實的風格。鞋墊的部分使用Ortholite專業海綿回彈鞋墊,能提供消費者舒適的腳感。
3
Easy款式採用鬆緊鞋帶,穿脫相當方便。
▲Easy款式採用鬆緊鞋帶,穿脫相當方便。
Volkswagen Heritage系列分為Original與Easy兩種款式,最大差異在於鞋帶的設計,Easy象徵簡單生活,採用鬆緊帶式鞋帶設計,對經常需要穿脫鞋子的消費者來說,容易穿脫的特性絕對是它的優點,不過對於習慣有鞋帶的消費者來說,Original就會是最佳選擇了。
Volkswagen Heritage Original休閒鞋 / 新台幣3150~3500元。
▲Volkswagen Heritage Original休閒鞋 / 新台幣3150~3500元。
Volkswagen Heritage Easy休閒鞋 / 新台幣3500~3850元。
▲Volkswagen Heritage Easy休閒鞋 / 新台幣3500~3850元。


4

【Volkswagen Wolfsburg 商務休閒鞋】

Volkswagen Wolfsburg是本次介紹所有鞋款中最具風格的一個系列,由於設計理念兼顧商務使用與休閒穿搭,因此鞋面選用牛皮材質以突顯它的質感,而為了擁有比商務鞋更舒適的穿著感受,除了使用Ortholite鞋墊外,在中底的部分也用上柔軟舒適的EVA材質,有效減少穿著商務鞋時的疲勞感。此系列橡膠鞋底的設計同樣頗具巧思,除了抓地力良好的紋路設計外,狼堡圖標與Volkswagen字樣也都設計於此。
3
Wolfsburg款式採用高筒式設計。
▲Wolfsburg款式採用高筒式設計。
全系列共分為Wolfsburg、Wolfsburg Urban以及Wolfsburg Easy。Wolfsburg屬於使用高筒式設計,除了使它有如同靴子般的樣貌,同時也能兼具腳踝的保護作用。
Easy 獨有的沖孔Volkswagen廠徽。
▲Easy 獨有的沖孔Volkswagen廠徽。
Easy 獨有的Volkswagen立體浮雕廠徽。
▲Easy 獨有的Volkswagen立體浮雕廠徽。
Wolfsburg Urban則是這個系列中最適合當商務鞋的款式,樸素的外觀,在鞋面的後半段印上狼堡圖標,簡單典雅。至於Wolfsburg Easy則與Heritage Easy一樣採用鬆緊鞋帶設計,鞋面側邊以沖孔技術將Volkswagen現行的廠徽完整呈現,與鞋面內側的立體浮雕廠徽相互呼應,同時也是此系列中最輕盈的款式。
Volkswagen Wolfsburg商務休閒鞋 / 新台幣4680元。
▲Volkswagen Wolfsburg商務休閒鞋 / 新台幣4680元。
Volkswagen Wolfsburg Urban商務休閒鞋 / 新台幣3500元。
▲Volkswagen Wolfsburg Urban商務休閒鞋 / 新台幣3500元。
Volkswagen Wolfsburg Easy商務休閒鞋 / 新台幣3500~3850元。
▲Volkswagen Wolfsburg Easy商務休閒鞋 / 新台幣3500~3850元。


店鋪資訊

實體店鋪
《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大道東1F》電話:0900-545-990

電商- 官方旗艦店
Solect蒐履客http://pics.ee/1glD
官方粉絲團
Solect蒐履客https://www.facebook.com/Solect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