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推出全新4.0 升TFSI引擎

S性能版本的新動力

記者:Dean 2011-09-13

以往在大部分S性能系列車上搭載的都是5.2升V10引擎,這次AUDI特別研發設計出4.0升TFSI引擎,將會搭載在S6、S6旅行車、S7以及S8車型上,動力將會在420hp到520hp之間依照車型需求,最大扭力被設定在66.3kg-m,全新V8引擎運用了許多高科技技術。

5

這顆4.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是AUDI引擎系列中資歷最淺的,它具有經典的90度夾角設計,鍊條式的正時設計可以把使用空間降至最低,引擎本體為鑄造鋁矽合金,不但降低引擎本體重量,因為這類材質有高緊密度結構的特性,所以不需要太厚就能有高強度,重量減輕外體積也縮小,比4.2升引擎還縮短497mm。


5

4.0升一樣使用FSI缸內直噴技術,有別於以往的單渦輪設計,這次4.0升TFSI引擎搭配兩顆渦輪設計,另外,在排氣構造也經過特殊設計,可以快速讓渦輪產生正壓讓扭力提早輸出。4.0升TFSI引擎還有項創新的設計,那就是進氣端設計在V8引擎外側,排氣端則設計在內側,有別於以往3.0升TFSI是進氣在內排氣在外,這樣的設計不但縮短進氣管路,讓渦輪遲滯降至最低,油門反應變輕快。不過這樣的設計最怕排氣的熱量降低引擎效能,特殊的管路材質以及汽缸蓋隔絕排氣所產生的熱量,是AUDI的解決之道。


5

另外,汽缸關閉功能可以降低油耗產生,在引擎低負荷的時候讓引擎只有4缸在作動,達到節能目的。當低負荷需要關閉汽缸時,凸輪軸上的閥門會作動停止進排氣汽門運作,間接讓汽缸停止燃燒作動,在引擎關閉汽缸時幾乎感覺不到引擎有震動產生,這套汽缸關閉系統耗表現進步了25%之多,平均每公升可跑10.3k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