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Octavia RS小改同步登場

記者:haya 2024-02-15

Octavia車系中最運動化的頂規車型RS所搭載的2.0 TSI渦輪引擎(搭配七速DSG)擁有比小改款前略增的265hp馬力與37.72kgm最大扭力,標配的運動化懸吊也將車身距地高度降低15mm。加上 progressive steering跑車式轉向系統與電子限滑差速器,確保RS在各種路況下都能擁有優異的循跡性與出色的動態表現。車尾標配有著黑色尾飾管的運動化排氣系統。新的引擎電腦軟體不僅可讓引擎營造更強勁有力的聲浪外,也增加了啟動轉速,在Sport模式下動力輸出也更為積極。

4

外觀上,新Octavia RS在水箱罩邊框、車窗邊框、車頂固定架(Combi車型)與後視鏡外殼等處都採用高亮黑處理。除此之外,也在前下擾流與車尾分流器採用黑色塗裝。後車窗與後擋風玻璃也採染色處理。輪圈部分標配18吋Comet 空力造型鋁圈並可選配19吋Elias刷紋鋁圈。Matrix LED頭燈為標配,LED尾燈也會以動畫閃爍方式呈現轉向與迎賓/離車功能。新的RS字樣logo在車內與車外都可以看到。

3
3
3
3
3
3
3
3
車室內裝以黑色調為主,標配RS Fabric Design Selection內裝設定。採一體式頭枕的運動化座椅上可看到新的RS logo與紅色裝飾縫線:副手座前方的控台上以氯丁橡膠材質包覆病友兩排紅色縫線。車門上的飾條採用亮黑飾面,三輻式多功能運動型方向盤採用皮革包覆,踏板則為不鏽鋼材質。

而在選配的RS Suite Design Selection內裝部分,座椅是採用打孔的Suedia 超細纖維和人造皮革材質所包覆,同材質也可以在車門內側見到。座墊和椅背上有額外的紅色對比縫線。前排座椅標配電動調整、記憶和座墊深度調整功能。並具有可調腰靠與按摩功能。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