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電動客車在挪威及哈薩克酷寒測試表現出色

記者:Alegna 2024-02-29

來自中國鄭州的宇通客車進軍歐洲挪威市場,為了證明車輛在嚴寒天候的性能,哈薩克和挪威進行了純電動客運極寒環境測試,面對零下25攝氏度的酷寒氣溫,車輛達成374公里的超長續航里程,刷新了電動客運在惡劣氣候下的性能新紀錄。

4

哈薩克首都Astana和挪威北極圈內的極端環境,對於電動客運的電池熱管理技術是一大考驗,這次宇通將E18PRO型號的客運送往哈薩克進行一系列測試,同時也驗證電池以及車輛相關性能。宇通表示,除了展現卓越的續航能力,測試車在寒風凜冽的天候下,依然為1500多名乘客提供了溫暖舒適的環境,讓車內溫度始終維持在攝氏18至22度之間,為乘客帶來極佳舒適性。

E18PRO配備宇通先進的YEA技術,透過液熱系統讓磷酸鐵鋰電池始終保持在最佳溫度範圍內,即使在極寒氣候條件下也能確保電池的高效運行,此外,宇通也為E18PRO量身打造了一套適應極寒地區營運的控制策略。

3
而在挪威的Kirkenes,則對U12車型進行了嚴苛的測試;在105公里的實際測試里程中, U12的耗電量僅為1.56 kw/km,證實即使在攝氏零下33度的極寒環境中,也能展現出完美的運行狀態。宇通表示,車輛特別加強耐腐蝕性和耐磨損性,讓車輛能夠在挪威這種多鹽多雪的環境下依然運作順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