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油電與運動外觀車型! NISSAN Juke二代小改款歐洲發表

黃色車色再次回歸

記者:haya 2024-02-29

歐洲NISSAN二月份發表了小型SUV「Juke」的小改車款,JUKE現行的第二代車款是於2019年在歐洲發表,這次的改款算是產品世代中期的5正式小改款。

4

小改款新Juke讓在初代時頗受好評的黃色車色復活,不過新的黃色車色與初代用的黃色還是有點差別,顯得淡些且明亮些,視覺上更為醒目且具有現代感。在車系陣容上則是追加了更有運動感的「N-Sport」車型,以黃/黑色調交織的車頂、輪圈、後視鏡、輪拱護板、水箱罩等營造比較具有視覺衝擊感的對比效果。

3
3
3
車室內,方向盤換上了觸感更為柔滑的皮革材質來包覆,前方也換上了可顯示豐富行車資訊的12.3吋TFT數位儀錶板儀錶板,螢幕解析度為1920×720像素,可根據習慣自訂顯示項目。儀錶顯示提供兩種模式切換,經典模式為兩個圓形盤面中間夾著行車資訊顯示區域,而在增強模式下在車速與轉速兩個顯示區域外,中央有更大的顯示區域來顯示更多的資訊。
3
3
3
中控台也換上了12.3吋的影音資訊螢幕,並有著8度的朝向駕駛者角度,讓駕駛者可以更容易操作螢幕周邊的觸控按鈕。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本身也有升級,首頁畫面看起來更為直覺,也可以像操作智慧手機一樣將常用的功能「小工具」放在首頁方便操作。系統的語音辨識機能也有改良,對於自然口語的理解程度更高。並支援無線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操作。
3
新Juke在動力上加入了油電車型,這套由NISSAN與RENAULT集團共同開發的油電動力系統搭載1.6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94hp最大馬力與15.1kgm最大扭力。馬達則可以輸出49hp最大馬力與20.9kgm最大扭力。15kW的啟動馬達/發電機、逆變器、12kW容量的水冷電池、變速箱等則是由RENAULT開發。變速箱內以爪形離合器取代同步環來切換四個引擎檔位與兩個EV檔位。起步時是完全以電驅起步。
3
車輛行駛時系統會盡量讓EV純電行駛模式能行駛的時間最大化,行駛時也盡量以EV模式優先,也可透過EV模式按鈕來切換至純電行駛。在都會市區內EV模式可涵蓋約80%的行駛情境,市區油耗比過去大幅提升40%以上,市區與高速的平均油耗為20km/l,CO2排放量114g/km。
3
系統提供Eco、Normal與Sport三種駕駛模式,會影響方向盤輔助、空調控制與油門反應。煞車動能回生系統的作動與電池的充電狀態也會有變化(Sport模式下回生的電力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