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Ghost Prism用時尚演繹 歡慶創廠120週年

記者:haya 2024-03-22

許多勞斯萊斯客戶都是國際時尚、設計和超豪華界有權勢且有影響力的人物。這些人將他們的職業本能和個人情感投射到他們的勞斯萊斯愛車委託中。基於車廠設計師與這些客戶的密切關係,一同預見了對新興美學運動的需求而創造了Ghost Prism。並踩全球限量生產120輛方式來慶祝品牌成立 120 週年。

4

Ghost Prism從當代設計世界中汲取靈感,呈現出完美的深色中性色調,巧妙地輔以大膽的色彩筆觸來展現。也正是這種堅固的形狀和明亮的光譜色調之間的對比而帶出「Prism(棱鏡)」這個名字。

所公布照片的展示車採用青銅灰色,具有濃鬱的礦物光澤,通過嚴格的 10 道工序製成,其中包含精心塗上四層油漆,然後手工拋光 16 小時。

3
Ghost Prism的水箱罩與行李廂蓋不採用該品牌經典的鏡面拋光不鏽鋼飾面處理,而是改用高光澤燒色(煙燻黑灰色調)呈現。為了達到這種效果,每件金屬零件均由車廠工匠手工製作:首先,在每件金屬件上使用輕質磨料,然後在其上塗上四層燒壞漆。固化後,這些部件將被單獨拋光,以確保它們與汽車車身的高光澤度相匹配。前保險桿和側面輪廓則採用深光澤黑色飾面來保持低調美感。
3
客戶可以選擇四種大膽的裝飾色—鳳凰紅、Turchese藍、Mandarin橘和鍛造黃色—來裝飾凸顯他們選擇的外觀顏色。選定的強調色應用於下保險桿嵌件、煞車卡鉗和車身輪廓。微妙的色彩進一步延伸到車室,包括客製星光車頂內襯中的1,040 顆彩色“星星”,每顆星星都通過穿孔的孔單獨放置在皮革帆布上,並由手工精確粉筆定位和打孔,這些星星讓車內充滿溫柔的光芒。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