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J.D. Power調查原廠配胎車主滿意度 Michelin包辦三項第一名

記者:Alegna 圖表提供:J.D. Power 2024-03-26

根據J.D. Power調研機構最新公佈的「2024年美國汽車原裝配胎客戶滿意度」報告,Michelin在豪華車、乘用車和性能跑車等三個類別的滿意度都名列第一,Falken則在多功能車類別中最受到車主肯定。J.D. Power表示,儘管電動車本來就會因為較重的車身和更高的扭力,導致輪胎磨耗速度更快,許多車主似乎無法理解或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依然期待輪胎壽命能有和燃油車同樣表現,進而影響了電動車輪胎的整體滿意度。

4
▲Michelin在J.D. Power調研機構最新公佈的「2024年美國汽車原裝配備客戶滿意度」調查中表現出色,一舉包辦了輪胎品牌三項類別的第一名。

這項報告是以車主購入新車一年至兩年後,對於原裝輪胎滿意度進行的調查結果。調查內容包括了車主對於輪胎的整體滿意度,以及遇到的輪胎問題、屬性的相對重要性、更換行為、自然失壓觸發TPMS的發生率,還有對於品牌的印象,以及是否推薦和回購意願,統整作為滿意度調查的結果。

J.D. Power認為部份電動車的車主不了解輪胎磨耗性能先天上就會有和燃油車差異,進而影響了對於原裝配胎的滿意度。
▲J.D. Power認為部份電動車的車主不了解輪胎磨耗性能先天上就會有和燃油車差異,進而影響了對於原裝配胎的滿意度。
調查結果顯示出電動車和燃油車之間,在出廠配胎上的滿意度差異似乎正在擴大,J.D. Power認為部份原因是車主認知與預期出現落差。J.D. Power表示,輪胎業者有義務向消費者宣傳為何存在性能差異,不過這也讓標榜耐用和具備續航里程優勢技術的電動車專用胎,可以藉此突顯產品優勢吸引消費者好感。J.D. Power指出,今日的車主已不只期望新車配胎沒有品質問題,對於輪胎外觀和性能也有很高的期待。
J.D. Power認為輪胎業者有義務向消費者宣傳為何存在性能差異,標榜耐用與具備續航里程優勢技術的電動車專用胎,也可藉此突顯產品優勢吸引消費者好感。
▲J.D. Power認為輪胎業者有義務向消費者宣傳為何存在性能差異,標榜耐用與具備續航里程優勢技術的電動車專用胎,也可藉此突顯產品優勢吸引消費者好感。
在這次的調查中,Michelin(米其林)連續21年在豪華車組別中的整體滿意度穩居第一名,Goodyear(固特異)和Continental(馬牌)則分列二、三名。
3
乘用車類別上,米其林再次摘下第一,固特異和Kumho(錦湖)則以不小的差距獲得第二和第三名。除此之外,米其林還同時在性能跑車組獲得車主最高滿意度。在多功能車和休旅皮卡的類別,Falken(飛隼)滿意度最高,BFGoodrich(百路馳)和韓泰(Hankook)輪胎則分別獲得二、三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