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向上跨! PEUGEOT新E-5008電動SUV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4-03-28

PEUGEOT發表中大型SUV「5008」的全新電動版車型E-5008,車廠宣稱其為同級距中唯一的七人座電動車型,預定今年秋季上市。

4

E-5008採用 STLA Medium新世代電動車專用底盤平台,高度擴展性的底盤設計讓它的軸距達到2.9米,車長則為4.79米、車寬1.89米、車高1.69米。全車系提供Allure 、GT 兩個版本以及三種電動馬達版本(210hp、230hp長續航力與320hp雙馬達四驅),另外還提供兩個非純電的電動化車型,一為136hp的48V油電魂核動力,另一為195hp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3
E-5008 ALLURE在外觀上就已帶有運動氣息,精緻的車側設計強調了後窗的傾斜度,車頭前臉則有新的燈組搭配新格柵設計,格柵以黑色漸進過渡至車身同色環繞整個車頭,所有車型也都是採用超纖細的LED頭燈。出於環保與永續考量,車身上的裝飾嵌件數量已減少,鍍鉻部件也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在特定部位上噴漆,如前擾流板和後保險桿上的流星灰、後視鏡外殼上的軌道黑以及車身下部腰線。
3
3
E-5008 GT則標配PEUGEOT最新Pixel LED頭燈,會自動依據前方交通狀況調整光型保持最佳照明狀態而不影響對向來車等其他用路者。所配的19或20吋輪圈採用獨特的幾何技術設計,中央也換上新的廠徽設計。
3
3


21吋曲面數位螢幕打破儀錶與中控螢幕藩籬

車內則在全景 i-Cockpit座艙概念下以駕駛者為取向,而乘客則可以享受到卓越的內部空間和舒適度。設計團隊直接將數位儀錶與中控台螢幕結合在一起形成從方向盤上方延伸到中控台的21吋高解析度螢幕。下方的LED氣氛照明則營造出懸浮的效果。

3
這款21吋寬螢幕符合最佳人體工學設計,有向駕駛者略微彎曲同時也很方便操作。左側螢幕顯示車速、電量、駕駛輔助系統與能量流等駕駛資訊。右側觸控螢幕則顯示空調、導航、媒體和連接等系統。而在E-5008 ALLURE上是標配兩個10吋數位螢幕,也同樣有懸浮的照明效果。中控台上設有i-Toggles觸控按鈕可以自定常用的十個功能。Allure車型配備的i-Connect系統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操作。GT車型則標配i-Connect Advanced系統,具有高效TomTom連結導航與旅行計劃功能。
3
「OK,PEUGEOT」自然語言語音辨識功能可存取資訊娛樂、暖氣和空調功能以及電話。且語音識別可以區分是駕駛員或乘客發出的命令而做出相對回應。 人工智慧 ChatGPT 也將在 E-5008 上提供,讓乘員和車輛之間有更好的互動,支援並回答車主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所搭載的影音資訊通訊系統透過無線連網方式來更新。

駕駛者前方的小徑方向盤經過大幅修改,保留了緊湊性和現代感,中央部分縮小,並在與輻條隔離設計下產生懸浮感。方向盤上的功能控制介面可以偵測駕駛者的手指,可以避免一些不小心的誤操作,也附有電熱功能。後方有兩個控制桿與煞車動能回生調整撥片。
3
3
透過MyPEUGEOT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車主可遠端存取與操作許多功能:

-遠端開啟或關閉車門並打開燈或喇叭快速找到愛車位置。
- 諮詢、排程、啟動和安排電池充電。
- 啟動並排程熱預處理。除了舒適性之外還可以透過預測車輛插入電源時電池的溫度來優化行駛里程。
- 對車輛進行地理定位並提醒維修保養時間。


有著精緻飾面的第二排座椅椅背可做五段式調整,也可在完全傾斜並大幅向前滑動下方便進入第三排座椅。第三排座椅具兩個獨立椅背,可調式頭枕、椅墊厚度與柔軟度及更高的椅背與頭部空間都可提供成人優異的乘坐舒適性。

行李廂空間在七人座狀態下為259公升、五人座狀態下為748公升、放倒後排座椅的雙座狀態下則為1815公升。最大可裝載2公尺長物品,七人座狀態下行李廂空間也有42公分的長度。第三排座椅下還有一個80公升的隱藏置物空間。頭上的大型全景玻璃車頂提供了充足的採光,且前部可以打開也是電動車上少見的。

3
3
3
3
3


三純電+一油電+一插電式油電動力陣容

動力上,單馬達二驅車共有157kW(345Nm)與170kW(345Nm)兩種動力輸出版本,雙馬達四驅車總功率輸出為237kW。400V三元(鎳錳鈷)鋰電池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續航里程最多可達660公里。快充功率最大可以支援至160kW,充電10分種即可恢復100公里續航里程,充電30分鐘可將電量從20%充至80%。

3
除了純電以外,E-5008 Hybrid 136 e-DCS6油電車型搭載136hp馬力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雙離合器六速變速箱,而195 e-DCS7)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則結合了150hp馬力的汽油引擎與92kW輸出的電動馬達。

在駕駛輔助上,透過 Drive Assist Plus 2.0 系統配置於車身四周的感測器(攝影機、雷達等)以及來自連網導航系統的資訊來運作四十多項駕駛輔助系統,以減輕駕駛者的駕駛負擔。

-具有Stop & Go 功能的車距調節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會讓車子保持在車道上,達到半自動駕駛。
-半自動變換車道系統:協助駕駛員完全安全地變換車道。只需啟動方向燈並按下方向盤上的「確定」按鈕,系統就會引導駕駛進入欲變換的車道。
-提前速度建議:透過讀取道路標誌並從連網的導航系統收集資訊來偵測速度限制變化,建議駕駛相應地調整定速設定。如果偵測到下雨會立即建議降低車速於速限以內,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從 130 公里/小時降至 110 公里/小時。
此外,PEUGEOT VisioPark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則列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