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概念車Clio Renaultsport Concept

記者:賣花陳 2005-08-23

經過重返兩年多之努力,Renault今年在F1賽事的成就再度攀上高峰,相對地該廠亦趁此機會發揚本身技術成就,透過尖端技術的量產化,創造旗下產品優勢。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Renault揚言將空力技術引入全球銷售達600,000的Clio身上, 若一切順利性能車迷們,很有機會在公路上目睹其馳騁英姿。


這款名為Clio Renaultsport Concept的概念車,打破傳統、拋棄以往運動款掀背車大尾翼的運作模式,遵循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思維,以本身堅持打造新車。車底後方裝置下擾流翼,以創造高速所需的空氣下壓力,這種概念在目前銷售的量產車中尚屬罕見。另外,Clio Renaultsport Concept前輪的後方加裝進氣口,目的是讓引擎的熱氣可從此處疏導,以創造高轉速的能量釋放。


座艙內部,Clio Renaultsport Concept是以前座兩乘客為主,並沒考慮在後座容納三位乘客之意。車內裝置了四張獨立跑車座椅,熱血沸騰的多款運動化特徵,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儘管原廠還未表達量產意願,但一般相信在Clio 3.0 V6退役後,這輛車的進駐填補是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