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法蘭克福車展—RENAULT Kangoo 2006年改款

記者:hayabusa 2005-08-30

從1997年開始上市的Kangoo是雷諾旗下主力的輕型商用車系,但是在配合近年來所流行的家庭廂型車風潮之下也逐漸轉型。以2006改款車型身份登場的最新一代Kangoo便大幅在內外裝風格上朝著家庭自由風格的迷你廂型車路線前進。除了雙側滑軌式車門、大容量置物空間、精簡的車身尺碼(車身長寬高=4035mm×1672mm×1800mm,軸距:2605mm)等車系一貫特色外,新一代Kangoo這一次共有了四種不同風格(Famille、Enfants、Electrique、Easy)的內外裝配備組合與Authentique、Expression、Privilege三種不同的內裝佈局設定。


其中家庭實用性的Famille和Enfants車款擁有供後座乘客使用的機艙式折疊餐桌、車內第二後視鏡、副手座椅下方置物抽屜等,而講求用車便利性與舒適性的Electrique和Easy車款則有電動折疊後視鏡、旅程電腦(包含室外溫度顯示)、遙控中央門鎖、延遲熄滅頭燈、智慧型雨刷等配備。

動力上除了現有1.2升75匹馬力雨1.6升95匹馬力兩具汽油引擎繼續維持之外,以三款不同馬力輸出版本的1.5dCi柴油引擎馬力也各提升5匹至60、70、85匹,而以經濟、環保為訴求的1.2 LPG(液態石油氣)與1.6 NGV(天然氣瓦斯)車款也是車系中重要成員;變速系統依據不同車款,提供五速手排或Proactive四速自排系統。今年十月就會在歐洲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