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為911等車款推出車頂帳套件

記者:Alegna 2022-09-12

保時捷精品部門推出了一款新型簡易車頂帳,無論是否配備車頂架都可使用,並可適用於911、Macan、Cayenne、Panamera和Taycan等車款,這套車頂帳設備可化身成為一處簡易雙人起居空間,並有兩組側窗和帳頂窗,目前在德國已開始公開銷售,售價是4,980歐元。

4

保時捷這組新式車頂帳在折疊狀態下尺寸為146 x 140 x 33 cm,展開後的地板尺寸則為210 x 130 cm,重量約56kg。最大負載能力方面,配合車頂架可達190kg,若無車頂架雖然也可使用,不過只能承重140kg。和一般車頂帳不同的是,這組帳就連純種跑車911 Carerra也可使用,不過如果是911 GT2/GT3、911 Cabriolet或是911 Targa等車頂結構較為特殊的車型,恐怕還是派不上用場。


4

車頂帳的床墊是以高密度泡沫材質作為填充,有助於提高舒適度,至於帳篷布則是由透氣棉混紡製成。該組車頂帳還配有防水型拉鍊和獨立式防雨罩,號稱可用於潮濕天候。側壁還有模仿911輪廓的線條,並附有PORSCHE廠徽標誌。

3
內部並以淺灰色菱格縫紋襯裡隔絕外界溫度,而於帳頂造型則以山形輪廓作為靈感,床墊也同樣採用菱格縫紋圖案。該具車頂帳的兩側窗都可開啟,並有隔絕蚊蟲滋擾的通風網設計,同時額外的遮光功能也有助於避免光線進入。


4

保時捷車頂帳具有快速搭建的功能,在打開鎖定的安全閂鎖後,稍微抬起硬殼並藉助兩個氣壓減震器就能將它展開。接著搭配伸縮梯將地板的腳部區域折疊起來並加以固定,在帳篷展開後,以四根支柱撐緊即可。帳篷有多色選擇,外裝硬殼飾有啞光黑色 PORSCHE 標誌,除了帳篷以外,還內附上加熱毯、鞋子及整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