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BMW XM Label Red

被貼上「紅標」的強悍性能休旅

記者:haya 2023-04-18

BMW的性能車子公司 M GmbH在今年上海車展中發表了他們為插電式油電動力車XM所追加的更高性能版本—XM Lebel Red,預定全球限定500台。

4

XM Label Red定位為XM車系的動力旗艦,也是BMW M歷來動力最強悍的量產車。外觀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如車名所說)在車頭大型腎形水箱罩、車窗邊框、鋁圈與車尾下方分流器都加入了紅色飾框。

3
3
3
3
3
動力上,所搭載的M Hybrid插電式油電系統是由最大馬力585hp/5600rpm最大馬力、76.5kgm最大扭力的4.4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與可輸出197hp最大馬力與28.6kg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機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748hp、最大扭力輸出為102kgm。
3
油電系統配合八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之下,0-100km/h加速只需3.8秒即可完成,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如果選配M Driver’s Package性能套件解除速限則可將極速拉到290km/h以上。系統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25.7kWh,在純電驅動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約83公里,極速則可達140km/h。充電上支援7.4kW的AC慢充,約4小時15分可將電池完全充飽。電池透過預測熱管理系統的控制適時進行升/降溫動作讓電池保持最佳充電溫度狀態,縮短充電所需時間。
3
懸吊部分搭載了具備電子式避震器與主動式防傾桿的adaptive M suspension Professional可調式懸吊系統提供舒適、低側傾的行路表現,透過螢幕選單即可在舒適、運動與運動+三個駕駛模式中做切換。Integral Active Steering整合式主動轉向控制讓車子的轉向與變換車道為為靈活,M車款專用的「M xDrive」四驅系統也讓車子輕鬆克服不良的路況。

標配的M Sport煞車系統採前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後單活塞浮動式卡鉗設定,且同樣具有煞車動能回生功能,將摩擦煞車與回生煞車做最佳的搭配。

車內前方控台將12.3吋的數位儀錶與14.9吋的的中控台螢幕做一體化設計,駕駛座側採用了曲面螢幕與最新版的「iDrive」控制介面。也配備M款真皮方向盤。豪華的後座設計同樣延續XM的「M Lounge」概念,附有靠墊的後座採用真皮搭Alcantara皮革包覆。內裝為紅黑雙色調搭配,車內頂篷與車門飾板採用黑色,而紅色則可以在椅背上半部、出風口飾框與內裝縫線上可見到。
3
3
3
3
XM Label Red將在BMW設於美國Spartanburg的工廠生產,中國大陸、美國與中東為其主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