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LEXUS LM大改款

重新定義Luxury Mover

記者:haya 2023-04-27

LEXUS在今年車展中全球首發大型豪華廂型休旅車LM的二代大改款新車,初代LM是為了迎合中國及亞洲地區對後座買家取向MPV的需求所開發,於2020年開始上市,座椅提供四人座與六人、七人座等設定,國內也有銷售,近年來因為豪華車市場的消費族群在價值觀上產生變化,新LM也對其車名做了新的詮釋,以「Luxury Mover」之名來定義其價值與存在意義。

4

新LM在開發上是以追求可以讓所有乘員身體自然放鬆的居住空間為目標,在操控性上也非常好掌握,輕鬆開就可以感受到駕駛的樂趣,車身抗扭曲剛性比上代提升了1.5倍,對於會影響車內乘員乘坐舒適感的噪音與震動更是下了相當的功夫去消弭。外觀設計上主要強調豪華氣派的氣勢與空氣動力表現,強調LEXUS一貫的動靜皆美設計語言。

3
3
車室內裝上,前座強調將操作介面集中於駕駛者周遭的機能性以及符合豪華車調性的高質感。前座椅將乘客重量均勻分散,並具有更高的身體固定支撐。後座則強調超寬敞的乘坐空間與工匠技藝所製作的座椅、飾板以及各種豐富的舒適性與實用性配備。第二排座椅內部採用兩種不同特性的緩衝材質,當車輛在起步或煞停時能給予乘客更緩和舒適的支撐。
3
3
3
3
3
3
第三排座椅不管椅背或座墊都有相當的厚度來支撐成人乘坐,分只能提供兒童乘坐的「+2」型座椅。另外,在駕駛模式上還首次導入了「Rear Comfort」模式,可將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的減震特性以重視後座舒適性為優先,在加減速時減少對後座乘客的影響。強調高私密性與個人化的四人座車型在後座私密隔屏中配置了48吋寬屏螢幕,車內的喇叭、小冰箱與收納設計都與飾板無縫整合,極力消除銜接落差,讓乘員在視覺與觸覺上都得到放鬆,有如豪華VIP包廂。
3
3
3
3
3
3
3
這次車展上所展示的新LM車身尺碼為車長:5125mm,車寬:1890mm、車高:1955,比上代分別增加85mm、40mm與10mm,軸距則維持3000mm不變。動力上有2.4升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與馬達所搭配的油電系統與2.5升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馬達的油電動力系統兩種設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