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MINI Concept Aceman電動概念車

再次大膽玩色

記者:haya 2023-04-28

去年MINI發表過一台很有創意、大膽玩色的電動概念車MINI Concept Aceman,而這次這部Aceman在稍微改良之後又捲土重來出現在今年上海車展的舞台上。Concept Aceman的定位介於MINI掀背車與Countryman車型之間,外觀上導入了次世代MINI家族的最新設計語言,內外裝也充滿了LED科技。

4

完全封閉式的車頭上,八角形的LED光條包圍矩陣式的LED,非圓形的頭燈上也一樣採用矩陣式LED,展現未來風的數位科技感。除了象徵英國國旗的條紋圖案外,也可以根據不同的時機切換成其他圖案。進入車內,可以感受到車廠設計師用簡單的設計去創造出最大的美感。前方控台是相當平坦的設計,表面是以柔軟的針織布料材質包覆。控台中央的圓形OLED螢幕集中了大部分的車上功能操作,搭配駐煞車、換檔、體驗模式切換、音響系統音量功能等實體的切換調整開關,將數位與實體的操作介面做了很棒的組合。

3
3
駕駛介面的最大亮點,就是透過動態投影,可以將車內系統的功能資訊直接投影在整個前方控台甚至是車門內側,創造出無限的使用可能性。而伴隨著不同的投影與照明光色氛圍,車上也會播放相應的音樂讓車內乘客更有沉浸感。車廠還特別設計了一隻叫做SPIKE的數位虛擬角色,這隻數位狗會出現在中控台圓形螢幕來作為車主的數位助理,車主跟牠說話溝通就可以請牠幫你操作許多車上功能或提供相關資訊。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