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bZ Sport Crossover與bZ FlexSpace Concept

記者:haya 2023-05-02

TOYOTA在本屆上海車展中全球首發了兩款電動概念車—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與bZ FlexSpace Concept,這兩款使用BEV電池的「bZ」系列車款目前都積極開發量產車型中,預計於2024年率先導入中國市場,也是TOYOTA之前宣告要在2026年以內推出10款BEV純電車款之中的兩款。

4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是TOYOTA與BTET(與BYD合資成立的公司)、一汽TOYOTA及豐田汽車研究開發中心(中國,簡稱TMEC)所共同開發,產品調性比較偏活潑個性化的跨界純電休旅,之後將由一汽TOYOTA負責生產與銷售。產品的開發概念為「Reboot」,希望當車主坐進車內之後能夠心情煥然一新。車內則強調創造讓Z世代年輕族群喜愛的個人化空間。在駕駛輔助與自動停車等功能上不斷更新進化,持續給予車主更好的用車體驗。

3
3
bZ FlexSpace Concept則是TOYOTA與廣州汽車集團、廣汽TOYOTA與TMEC共同開發,產品取向則是偏向實用性,鎖定家庭型買家,未來將由廣汽TOYOTA負責生產與販賣。產品強調的重點在於超寬敞的空間、高度的安全性與令人安心的續航里程表現。車內也搭載了不少智慧化配備,讓家庭買家可以更輕鬆愉快地享受用車生活。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