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SMART #3 BRABUS Performance Edition

428匹馬力雙馬達配置的超跑級SMART

記者:haya 2023-05-09

德國改裝名廠BRABUS在今年上海車展中展出他們為新生SMART品牌的第二部車款,也是首部電動SUV Coupe—SMART #3所操刀改裝的「BRABUS」式樣,針對前後軸所搭載的電動馬達進行強化。

4

強化後的雙馬達電動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428hp、最大扭力55.4kgm,0-100km/h加速成績3.6秒,0-400m加速成績11.6秒。所搭載的雙馬達智慧四驅系統透過六部ECU在0.4秒內瞬間連結讓車輛在二驅與四驅模式間做切換。

3
所搭載的運動化底盤是由SMART的開發團隊主導,Mercedes-Benz的工程團隊則是協同開發,經過三階段總共五次的調整修改才將開發工作完成。懸吊採前:麥花臣、後:五連桿獨立懸吊設定,前後也都標配防傾桿提升操駕的穩定性。在測試賽道做駝鹿測試之下做到不輸給超跑的82.7km/h成績。
3
外裝上配備了BRABUS所設計的前保桿(具前下擾流)、側裙與後保桿。車內則是採用BRABUS專屬的黑內裝,在跑車座椅的頭枕與Alcantara皮革包覆跑車方向盤上都有BRABUS廠徽。前方控台中央配置12.8吋直立式觸控螢幕,音響則是配備有13支揚聲器的「Beats Soundsystem」音響系統。
3
3
3
所搭載的雙模式智慧四驅系統會因應駕駛模式切換成後驅、適時四驅與全時四驅三種驅動方式。駕駛模式有Eco、Comfort、Sport與BRABUS四種。SMART #3與MART #3 BRABUS Performance Edition將同步於今年六月在中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