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farclas格蘭花格攜手昇恆昌免稅通路 推出典藏高年份單桶原酒

木龍典藏特別紀念版同步上市

記者:haya 2023-12-06

睽違3年多,終於等到重啟國門,在大家暢遊世界的同時,今年第三度被極具公信力的英國《Whisky Magazine威士忌雜誌》票選為「年度最佳酒廠」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與昇恆昌免稅通路攜手,獨家推出意義非凡的高年份單桶雪莉桶原酒系列「格蘭花格 雋永醞藏系列第一章」。此外,迎接即將到來的龍年,昇恆昌更結合生肖為題,打造二款「格蘭花格木龍典藏特別紀念版 」單桶原酒,為新年度獻上吉祥的好運與祝福。

4

以極其豐富的原酒藏量令人驚嘆和喜愛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創立於1836年,擁有近二百年的製酒工藝,為蘇格蘭現今少數仍由家族獨立經營的酒廠,歷經六代的傳承與堅持,堅持使用直火蒸餾,精選優質Oloroso雪莉桶,於鋪地室酒窖中長年熟成,講究的製酒工藝,創造橫跨近二世紀芳醇細緻的獨特風格。在許多酒廠追求現代化、高科技的倉儲設備時,依然堅持在2017年全新打造4座傳統的鋪地式酒窖,讓酒液在最貼近風土的天然環境下沈睡。橡木桶中的老酒與新酒一起醞釀,從未清空,始終保持動態平衡,追求極致的風味,講究的製酒工藝,創造橫跨近二世紀芳醇細緻的獨特風格。

30年淬煉菁華 格蘭花格—雋永醞藏系列第一章華麗登場

格蘭花格攜手昇恆昌,將連續三年精選單桶原酒,推出「格蘭花格—雋永醞藏系列」。雋永醞藏系列於2023年首發第一章,以分別於1988年和1989年二款入桶超過30年的原酒裝瓶,經過在鋪地式酒窖中悠長熟成,頂級優質雪莉桶賦予酒液醇厚馥郁的口感及香氣,歲月刻畫的是六代家傳的匠心與執著。

一體成型、尊榮典雅的黑色木盒上,細緻的自然原木紋,象徵一點一滴不可取代的時光流淌,盒身開展的流線型金屬線條,彷彿超過30載的珍稀佳釀在橡木桶中淬鍊的痕跡,開盒瞬間,如切石揭玉,從格蘭花格豐富的老酒酒藏中,取出寶藏般的珍貴原酒,等待酩家開採,細細品味。

格蘭花格雋永醞藏 - 1988 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呈現陽光般燦爛的淡金色,初嗅聞時,奶油味跟醬香味並存,接著為持續的奶香與麥香,以及松木香,像極了淡雅玉蘭花的香氣;初次雪莉桶的醞釀下,卻非呈現厚重的果乾,酒體渾厚卻又散發著青春的氣息,韻味十足且持久。細緻甜美的回甘,帶點丁香氣息,微酸與舒服的焦糖夾雜,像極了加了幾顆藍莓的法式烤布雷。

格蘭花格雋永醞藏 - 1989 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深棕琥珀色酒液 清晰的麥香與糖果味首先浮現於鼻間,中段的葡萄乾、焦糖與丁香等辛香料浮現。後段帶著些微奶香與香草,濃郁中帶點肉質調性;隨之而來的絲絲薄荷與皮革氣息,形成相當特殊的香氣組合。中度柔軟的酒體,麥芽甜香,帶點橘皮的清新與巧克力香醇,像雲霧般逐漸在口腔化開,像在吃一顆多汁的柳橙。多元香氣與細緻口感,以及丁香、松木等溫柔尾韻,整個感官彷彿被耶誕節的幸福溫暖所包圍。

3
歡慶龍年 格蘭花格木龍典藏2款特別紀念版招攬好運

而為迎接即將到來的龍年,昇恆昌與格蘭花格也特別取其意象,打造二款高年份單桶原酒「格蘭花格木龍典藏特別紀念版」。昇恆昌結合「生肖」作為主題,從龍年開始,打造系列作品,十分具收藏意義。

其中1999年入桶的「木龍典藏特別紀念版-木龍奔騰」包裝以華麗的大紅色為底,色彩斑斕的龍登旭日,象徵朝氣活力與無比的好運,而蕩漾在天際之間如雲彩般的線條,則是流經格蘭花格酒廠的斯貝河(Spey River )。初聞焦糖般甜美的氣息,帶有些許水梨的清新及薄荷清涼,接著柴燒桂圓的甜香蔓延,從熱帶百香果香到咖啡、可可的濃郁,口感變化豐富。

另一款2000年入桶的「木龍典藏特別紀念版-木龍躍天」則是以低調的米白與赭紅色潑墨剪影呈現祥龍在天,鎏金的祝福化為星點落在龍身,為新的一年妝點幸運與財氣。蜂蜜與梅子的香氣,水果軟糖的甜美,從堅實的酒體結構中竄出,有種以柔克剛的美感,丁香、甘草等辛香風味,在口腔中瞬間延展。

在頂級雪莉桶裡浸潤超過20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體豐盈飽滿,尾韻滑順悠長,二款木龍典藏特別版,無論做為春節贈禮或精心收藏都極具吉祥祝賀的意義。
3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