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威第二屆調酒大賽 冠軍出爐

百位選手角逐 創意詮釋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 酒的精神

記者:haya 2023-12-17

臺灣菸酒公司堅守深耕酒業與培育新世代調酒師的信念,持續舉辦2023台灣好威第二屆調酒大賽。為廣大的調酒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展現技藝與理想的高品質舞台,今年以「創新 x 傳承的台灣精神」為競賽主題,並擴大比賽的規模,將參賽組別分為大專組、社會組和專業組,最終湧入超過160位充滿熱誠的選手,共同競逐調酒大賽冠軍寶座。經過激烈的初賽和複賽兩階段競賽,各組冠軍分別為由大專組來自國立師範大學的王玉昕、社會組徐子芸以及專業組Camelia 山茶花酒吧的林昱安脫穎而出,榮獲最終殊榮。

4

充滿激情和創意的冠軍之戰,充分展現了新一代調酒師的技藝、自信與對調酒的熱情,同時也顯現臺灣菸酒公司對於調酒文化堅持的信念,期盼這場精彩的比賽能為台灣調酒文化的發展注入嶄新的魅力。

跨足產學與愛好者 百位選手同場較勁

台灣好威調酒大賽是少數開放一般調酒愛好者參與的競賽,還特別針對大專組與社會組的前八強選手,開辦精緻且深入的分享講座,包括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酒的品牌大使,分享產品特色及品牌精神,同時邀請兩名業界知名調酒師Drizzle主理人Allen Cheng與Perry`s Palate Plan創辦人Perry,以及第一屆冠軍Liquid Art共同創辦人Ken來分享豐富的調酒知識、

比賽經驗和技巧,不僅為選手提供豐富且實用的核心體驗互動機會,更幫助選手的知識與技巧再加乘。Perry表示:「我本身也是從愛好者投入調酒產業變成專業調酒師,很高興看到本次選手在調酒方面,呈現超水準的表現,實力與從業調酒師不相上下。」

創新與傳承台灣風土 傳遞品牌精神

本屆台灣好威調酒大賽所選用的基酒為台酒公司旗下多次屢獲殊榮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波本花香/雪莉果乾)」與由職人手工釀造的「極CRAFT-琴酒」兩大品牌。以「創新 x 傳承的台灣精神」為競賽主題,透過兩階段競賽,從網路初賽考驗選手的創意與品牌精神的演繹,到兩天現場激烈的實體八強複賽,涵蓋從經典調酒到變化版Twist及多樣化的創意調酒。最終,在資深評審、調酒師與專業媒體代表,從不同面向進行綜合性評分及評比,選拔出各組前三名獲獎選手。

臺灣菸酒公司表示:「台酒公司深耕酒產業多年,打造出許多深受好評的酒品,致力推廣品飲文化並注重調酒領域的發展。秉持著培育新世代的調酒師的信念,透過調酒大賽提供一個優質的舞台,讓充滿熱情與創意的調酒師展現自我,同時傳遞台灣獨特風土與文化精神」。


專業組前三名
‧ 冠軍 Camelia 山茶花酒吧 林昱安
創意作品「山海」

3
‧ 亞軍 Gelato Bar ZEIT 陳怡萱
創意作品「馥記」
3
‧ 季軍 台南晶英酒店 徐世軒
創意作品「奧瑪之聆 Omar’s hear」
3
社會組前三名
‧ 冠軍 徐子芸
創意作品「出淤泥而不染」
3
‧ 亞軍 吳政億
創意作品「極往知來 Past & Future」
3
‧ 季軍 李錠臻
創意作品「Knock on Wood!敲吧!不斷地敲!」
3
大專組前三名
‧ 冠軍 國立師範大學 王玉昕
創意作品「午後廟街」
3
‧ 亞軍 東海大學 陳琮文
創意作品「嶼之語」
3
‧ 季軍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王睿煬
創意作品「Island Dream 島嶼之夢」
3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