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洛杉磯車展】HYUNDAI N Vision 74燃料電池跑車

對Pony Coupe重新詮釋!

記者:haya 2022-11-21

HYUNDAI在11月17日開幕的洛杉磯車展上展出了掛上高性能品牌「N」的電動概念車「HYUNDAI N Vision 74」。

4

這款概念車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1974年喬治亞羅為HYUNDAI所設計的Pony Coupe概念車,頗具動感跑格的車身比例與獨特的B柱都是它吸引人的特色。Pony Coupe概念車車頭兩側各配置雙頭燈,A柱也相當傾斜,斜背的車尾到了最後端則是垂直下切,與喬治亞羅為DeLorean所設計的DMC-12在設計上頗有共通之處。

3
HYUNDAI的Pony Coupe概念車雖然後來有走到做出原型車的階段,距離量產十分接近,但最終還是未能投入市售,但其大膽的設計卻也帶給HYUNDAI不小的影響。

N Vision 74承繼了Pony Coupe前述的這些特質,車身尺碼為車長:4952mm、車寬:1995mm、車高:1331mm,軸距:2905mm,配備具有未來感的像素頭燈。葉子板都有外擴,特別是後輪的葉子板有著誇張的外擴,車尾則裝上了大型的擾流尾翼。
3
3
3
3
車室內裝同樣承繼了許多Pony Coupe的設計概念,以駕駛者為取向,重新詮釋讓人享受駕駛的空間。操控介面如數位儀錶、類比式按鈕等則是將傳統元素融入現代化的設計。
3
動力系統上則是採用了燃料電池,車廠的工程師開發了氫燃料電池系統與電池驅動系統組合而成的混合式車體架構。燃料電池系統與驅動用電池可以同時供應電力驅動車輛,不但可藉此提升散熱效率,還能因應不同的行駛狀況做彈性的調配。
3
3
後軸所搭載的雙馬達可輸出680hp以上最大馬力與91.8kgm最大扭力,並具有扭力向量控制功能,確保過彎時能有準確的動力輸出反應,極速則可達到250km/l。電池的蓄電輛62.4kWh,透過三通道散熱系統來兼顧性能表現與散熱效率間的平衡。該電池在與最大輸出功率95kW的燃料電池組(氫儲存瓶重量4.2kg)併用之下最大續航里程超過600公里。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