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NISSAN BIG TIIDA 1.6 試駕

五門大進化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Kennex 2012-12-17

還記得「TIIDA」這句什麼都能變大的廣告詞吧,這個令人產生各種幻想的台詞,如今再度呈現在全新TIIDA身上。
NISSAN即將在本月19日推出大改款的BIG TIIDA,並將全新改款的BIG TIIDA定位為五門掀背車型。
BIG TIIDA除了車身稍微加長外,動力及內裝的部分也做了新的升級與調整。動力方面將原本1.6升及1.8升的兩種選擇,改為1.6升自然進氣及1.6升渦輪增壓兩種。表面上排氣量是減少了,但實際的動力輸出上仍然具有相當高的水準,尤其是1.6升渦輪增壓版本,最大馬力更是來到了185匹,這樣的動力水平著實擊敗了不少車款。
內裝的部分除了空間依舊保持亮眼外,中控台上方導入SuperMedia影音系統,這部號稱是TIIDA秘密武器的影音設備,結合了導航、行車資訊、影音控制等多樣化的功能,搭配7吋觸控螢幕使得操控相當方便。
這次試駕由於NISSAN安排了兩種動力供媒體試駕,因此每部車所開到的時間都相當短暫。但Austen仍然有小小的心得要與大家分享,就渦輪版的操控而言,185匹馬力雖然相當的搶眼,美中不足的是底盤設計仍然偏向舒適,使得在車輛的穩定度上有些許的受到影響,並且形成內心上的不安感受,不過這種舒適取向的底盤設計,在自然進氣版本上卻相當合適。
再來談談SuperMedia影音系統,功能強大不在話下,其中有一項環景360度行車紀錄器的設計,讓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能夠具有更完整的紀錄。系統唯一的小缺憾在於導航的搜尋功能,雖然導航功能相當不錯,但是搜尋地點的方式稍微不夠直覺化,如果未來在這方面有些許的改善,相信這套導航系統將會是駕駛人相當得力的助手。

5



NISSAN BIG TIIDA 規格表
自然進氣版(具有定速巡航功能)
引擎:1.6升直列四缸
變速系統:XTRONIC CVT無段變速+SPORT模式
最大馬力:115匹 / 5600轉
最大扭力:15.7公斤米 / 4000轉
車輛穩定系統:ABS、BAS、EBD、BOS
輪胎尺寸:195/60 R16
平均油耗:18.5公里 / 公升
售價:尚未公佈

NISSAN BIG TIIDA 規格表
渦輪增壓版(無定速巡航功能)
引擎: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變速系統:XTRONIC CVT無段變速+6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185匹 / 5600轉
最大扭力:24.5公斤米 / 2400~5200轉
車輛穩定系統:ABS、BAS、EBD、BOS、VDC
輪胎尺寸:205/50 R17
平均油耗:15公里 / 公升
售價:尚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