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子重回頒獎台 Hamilton上海站奪冠

領先第二名FERRARI車隊Felipe Massa達七分

記者:Ray 2008-10-20

一級方程式賽車倒數第二站中國上海站在台北時間19日下午完賽,已有兩站未站上頒獎台的Lewis Hamilton終於一償宿願奪下冠軍。這下讓積分一下進帳10分來到了94分,也把與第二名的領先差距擴大到了7分。

5
▲Hamilton: 開心啊!離世界冠軍越來越近了!

週六的排位賽,McLaren車隊車手Lewis Hamilton奪下竿位,同在第一排起跑的還有FERRARI車隊的Kimi Raikkonen,第二排出發位置則是同為FERRARI車隊的Felipe Massa以及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第三排出發的則是RED BULL車隊的Mark Webber以及Hamilton的隊友Heikki Kovalainen。Lewis Hamilton得到竿位讓他在起跑時有比其他人更好的優勢。而爭冠人選之一的BMW車手Robert Kubica在排位賽並沒有做出好成績,起跑位置是第12位。


5
▲Hamilton一馬當先的起跑!

然而這場比賽真正精彩的恐怕不是正賽,而是在正賽開始前的訪談。前兩站跑出好成績的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在賽前表示:所有人都希望Massa奪冠。此話一出,也表示了Alonso會替Massa護航,盡全力幫助Massa奪下本站冠軍。

不過當正賽一開始,Lewis Hamilton便一路領先。整場比賽呈現了獨走的局面,McLaren賽車狀況之好,連前兩站的跑出好成績的RENAULT賽車都望塵莫及。FERRARI車隊的Kimi Raikkonen雖然一度拉近距離,但還是無法順利超越對手,替自己的隊友製造機會。Felipe Massa則是跟在隊友後方,在比賽後半段靠著隊友“巧妙“讓位才取得第二名。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好運,McLaren的另一部賽車則是因為煞車系統故障而未能完成比賽。


5
▲為了飯碗,Kimi Raikkonen還是得讓。

尷尬的“讓位“畫面,延燒到了賽後的記者會,當記者問到Kimi Raikkonen明知道賽會嚴禁車隊命令之情事於比賽時發生,讓位是不是有此嫌疑時,Kimi則是尷尬的笑說:我是替車隊出賽的,當然是要以車隊的利益為最大考量,這是很正常的吧!看來芬蘭人還是得替自己的飯碗著想。

最後整場比賽英國小子Lewis Hamilton並未讓大家失望,拿下了冠軍頭銜,亞軍以及季軍則是FERRARI車隊的Felipe Massa與Kimi Raikkonen分別取得。四至八名依序是:第四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BMW車手Nick Heidfeld、Robert Kubica分別為第五以及第六;第七和第八則是由TOYOTA車隊的Timo Glock與RENAULT車手Nelsinho Piquet。


這下英國小子只要在最後的巴西站以第五名之姿完賽,同時不讓Felipe Massa奪下第一,那麼年度車手冠軍便唾手可得。但是Felipe Massa會輕易在自己的家鄉放過Lewis Hamilton?看來巴西站的一場激戰將是無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