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持續19年捐贈市民臨時工保險 實踐ESG永續發展

長期支持社會公益關懷弱勢 保障維護市容無名英雄

記者:Dean 2023-08-14

裕隆日產汽車為實踐ESG永續發展、長期支持社會公益關懷弱勢,今年持續與裕隆汽車共同捐贈新台幣100萬元,連續19年為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市民臨時工投保「僱主補償契約責任險」,以實際行動感謝這群無名英雄的辛勞與付出,今(14)日由台北市環保局吳盛忠局長代表受贈,透過這份關懷與心意,讓辛勤維護市容整潔的市民臨時工擁有多一重安心保障,在不幸遭逢意外與急難時,能夠獲得實質資助,減輕家庭經濟重擔。

4

裕隆日產於2003年10月成立,自2004年起長期與裕隆汽車共同捐贈臺北市政府,助其充實環保局市民臨時工「僱主補償契約責任險」保險費,以實際行動實踐ESG永續發展,累計保障約3萬4千位臨時清潔工,理賠金額總計高達新台幣1,423萬3,348元。

3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吳盛忠局長說明,清潔隊員工作繁重辛苦,工作時段常集中於天色昏暗的清晨、傍晚及夜間,工作環境具有高風險性,下雨時也需執勤清潔,颱風豪雨過後更要加班協助清運及回復市容;市民臨時工多屬於弱勢族群,以低收入戶居多,一旦發生意外,常無力負擔龐大醫療費用。臺北市環保局及全體市民臨時工由衷感謝裕隆日產及裕隆汽車長期關懷,提供完整的保障與經濟支援,讓辛苦的清潔隊員能更安心執行每日勤務。

裕隆日產表示,全體清潔隊員為了維持乾淨整潔的市容,每日不辭辛勞默默付出,十分令人感佩,裕隆日產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長期支持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希望透過持續捐贈「僱主補償契約責任險」保險費,為辛苦的清潔隊員盡一份心意,實際提供這群無名英雄更完善的安全保障,並希望此舉能夠拋磚引玉,促使整體社會更加和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