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賽道是為了啟發企管戰略思考?Ford Focus與台大E勢泮共闖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記者:Alegna 2023-08-18

Ford最近和台大E勢泮合作,提供企業領導菁英成員在「Ford X 台大E勢泮賽道走行會」中,透過Ford Focus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體驗賽道的機會,感受賽事運動必備的反應力、決策力及壓力管理等條件,讓成員汲取到與企業界息息相關的經營啟發。

4
▲「Ford X 台大E勢泮賽道走行會」日前於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盛大落幕,參與的成員多為來自高階企業經理人的領袖菁英。

台大E勢泮校友會執行長王偉明表示:「此次駕駛著New Ford Focus奔馳在大鵬灣賽車場上,對所有成員來說是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不僅是速度帶來的刺激張力,也透過賽道運動反應了企業經營同樣必須具備的判斷力、戰略引領、壓力管理與全方位思考;而New Ford Focus在整體賽道活動中所展現的產品實力及其務實的產品定位,也充份體現Ford這個百年企業如何致力讓消費者透過其所生產銷售的車輛,感受到在平實中見偉大、在平實中追求卓越的理念,這也呼應了企業如何在成本效益及品質間找到完美平衡點的精髓所在,對於所有學員們都是寶貴經驗。」

在專業教練團隊規劃下,台大E勢泮成員透過高速繞錐及全賽道體驗關卡,進一步感受Focus優異的底盤懸吊調校功力。
▲在專業教練團隊規劃下,台大E勢泮成員透過高速繞錐及全賽道體驗關卡,進一步感受Focus優異的底盤懸吊調校功力。
與會成員在專業教練團隊帶領下,親自駕駛Focus Hatchback ST-Line Vignale、Focus Wagon ST-Line Vignale進行高速繞錐和全賽道體驗,培養賽道駕馭及正確行車觀念,並從充滿挑戰性的賽道駕馭中,激發更多在戰略引領、壓力管理和全方位思考的深刻領悟。
台大E勢泮成員表示,Ford Focus紮實、穩定的底盤回饋,都讓其能輕鬆且快速的掌握車輛動態,熱血奔馳於大鵬灣賽道中。
▲台大E勢泮成員表示,Ford Focus紮實、穩定的底盤回饋,都讓其能輕鬆且快速的掌握車輛動態,熱血奔馳於大鵬灣賽道中。
此次「Ford X 台大E勢泮賽道走行會」同樣體現企業管理學中的適才適所理論,選擇於賽道性屬中低速、多彎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充分展現Ford Focus「與德同規」的操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