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察局三峽分局舉辦道安講習訓練活動 Ford支援訓練用車

記者:Alegna 2023-09-28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高度重視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的行車安全,日前(9/23)於轄區駕訓班規劃專屬道安講習訓練活動,以員警值勤需求規劃學科與術科的高階專業課程,其中福特六和全力支援Ford Focus和Ford Kuga擔任訓練活動用車,而專業汽車媒體人 Andy老爹也擔任活動講師,教授車輛結構原理及道安駕駛等知識,而讓參與訓練活動近40名員警,透過S型過彎、高速煞停等關卡體驗,強化自身汽車防禦、防衛駕駛觀念及技術,希冀降低員警值勤時潛在交通風險並保護自身安全。

4
▲新北市警察局三峽分局日前(9/23)舉辦員警專屬道安講習訓練活動,福特六和大力支援Ford Focus及Kuga作為訓練活動用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局長 許城銘表示,警察同仁每日24小時在路上巡邏,更可能面對追捕歹徒等高速駕駛的突發狀況,因此培養正確的防禦駕駛觀念,是攸關員警出外值勤人身安全的重要環節。為此,三峽分局特別規劃了本次的道安講習訓練活動,希望透過靜態課程及車輛動態的實際操作,讓員警具備正確的用車習慣及精進駕駛技能。

會中除一般靜態課程外,更安排動態體驗課程。
▲會中除一般靜態課程外,更安排動態體驗課程。
同時,三峽分局日前更獲贈一台Focus Wagon ST-Line Vignale,其豐沛的輸出動力及操駕安定感,深受員警一致好評,未來該車款也將專責執行台七乙縣道稽查專案,協助員警執行防飆勤務,驗證Focus Wagon是如何以出色性能及操控性,滿足警方勤務所需,同時優異的安全規格,更成為守護警察同仁人身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道安講習訓練活動讓員警實際演練在緊急狀況下,如何透過正確的駕駛方式,保護自身人身安全。
▲道安講習訓練活動讓員警實際演練在緊急狀況下,如何透過正確的駕駛方式,保護自身人身安全。
福特六和汽車對於社會公益與提升道安知識不遺餘力,同時也提供各式新車與客製化服務供公務單位或捐贈者選擇,舉凡警察、消防、救護、電力、林務、社福或旅遊業,皆能看到各式Ford汽車,加上全台完整售後服務網絡和量能,提供社會各界最佳公務車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