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有感!FORD也宣佈退出WRC賽事

記者:Max 2012-10-16

推出賽事的風潮跟感冒一樣也是還傳染的,繼MINI之後又一家車廠宣布推出WRC賽事,而且還是個大咖車廠。FORD已經確認由於大環境實在太糟糕,因此他們決定2012後退出這項他們長久參與並留下光榮戰績的拉力賽事。

5

福特歐洲區市場銷售副總裁Roelant de Waard表示:福特有著長時間的參賽歷史與光榮的戰績,選擇離開是個令人感傷的決定。但他們認為唯有退出對公司才是顧全大局的做法。離開之後他們可以把資金與資源投入到其他地區。

對於長久的夥伴M-Sport福特則說會繼續提供車輛讓他們參賽,包括Fiesta R5 參加2013 WRC-2系列賽事以及 Fiesta R2 參加基礎賽事。福特的第一座拉力冠軍金盃始於1979年,當時由瑞典車手Björn Waldegård駕駛Ford Escort RS1800擊敗Alitalia Fiat奪冠。

而在2006年以及2007年的時候BP Ford World Rally Team以較多的積分獲得年度車隊冠軍。但當時車手冠軍則是Sébastien Loeb。而當時福特車手Marcus Grönholm也曾受邀來台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