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鷗翼恆飛翔! 300SL車身重製零部件讓收藏家不再傷腦筋

記者:haya 2018-05-04

M-BENZ的300SL(廠內代號198)雖然是五十年代推出的車款,但是一直到現在依舊是不少古董車收藏家心目中的夢幻車。300SL於1957至1957年間生產,總共也只生產了1400輛。它那鷗翼式開啟的車門更是車迷們所津津樂道的經典象徵。優美而經典的設計也讓它在1999年得到了二十世紀風雲跑車的頭銜。

4

對於古董車收藏家而言,收藏與維護古董車過程中最大的難題就是零件壞了難找原廠的正品,特別是一些關鍵性的車身部件,更不是可以隨隨便便在坊間找其他代用件來代用的。M-BENZ的古董車部門M-BENZ Classic深知這樣的情形,所以克服萬難與供應商合作重製了前後車身鈑件等零部件,讓收藏家可以用正廠品質的產品來維護自己的珍藏。

3
3
這些零部件的開發生產,首先要從原車上透過精確的3D建模建立資料,所生產的部件金屬部分也必須要經由專業人員用木槌以手工方式來做最後的成形收尾工作。在高科技搭配傳統匠藝之下,讓部件與車子間精準契合,減少復原工作的難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