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Mulliner Batur以3D黃金列印展現鉅細靡遺的奢華本色

記者:Alegna 2022-12-29

限量生產18台的Bentley Mulliner Batur開創車壇先河造價高昂,對於細節的注重亦超越傳統,導入前所未見的3D黃金列印工藝便是其中一例,以創新技術增添更深層的奢華魅力。

4

Bentley汽車旗下Mulliner客製化部門設計一向標榜其獨步車壇的雋永工藝,在這款手工打造的雙門轎跑Batur之中,為18位車主提供一項特別的選配,於座艙多處重要部位採用精緻的黃金3D列印嵌飾。包括中控台控制旋鈕、自動啟停按鈕、儀錶上的車風口控制鍵,以及方向盤上的金質嵌飾等,都是透過這項獨特的工法製成。


4

這項技術是Mulliner與英國知名金飾品牌Cooksongold合作的結晶,將最新先進技術與傳承數世紀的珠寶匠造工藝結合,用以突顯專屬訂製的奢華與珍稀。

3
這些應用在Batur的黃金選材都是來自回收珠寶,除了可避免貴金屬採礦帶來的環境污染,同時也以實際作為展現Bentley品牌的永續理念。每一項黃金部品首先在電腦上進行數位模型設計,然後再以雷射熔融印表機製作成型,接著在匠師手工精雕細琢的加工下,以精美拋光飾面及極致品質呈現出傳統工藝的最佳美感。這些專屬黃金部品同時還會留下足以證明真金的印記,而為了紀念已故的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年,所有在2022年生產的部品也會有專屬的標誌。
3
Bentley目前已投入300萬英鎊,在總部工廠增加黃金3D列印的產能,讓更多CAD設計模型可以轉化為實體部品,因此不只是Batur的客戶獨享這項精裝配備,未來也能少量供應其他車款和客戶的客製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