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車手Ken Block因事故去世 享年55歲

記者:Alegna 2023-01-03

Hoonigan Industries透過社群網站證實,專業拉力車手暨創辦人Ken Block由於雪上摩托車事故已經在1月2日去世,享年55歲。Ken Block早年創立了DC Shoes品牌,後來近年因創作一系列甩尾網路影片迅速竄紅,在2005年開始轉向職業拉力賽後,曾經多次登上拉力賽事頒獎台,他的16歲女兒同樣也對於賽車相當熱衷,已經追隨她的父親腳步投入賽車競賽。

4
▲知名拉力車手Ken Block證實已在2023年初因事故致死,享年55歲。

根據猶他州Wasatch縣警政單位公佈的訊息,Ken Block是在1月2日下午2點左右,獨自騎乘雪地摩托車開上陡坡,摩托車翻倒時恰好壓在他的身體,遺憾的是,事故發生時因無法及時救援,救援單位抵達時已經宣告死亡。

警方公佈事故現場照片是一處陡坡,當事人因雪地摩托車翻車而致死。
▲警方公佈事故現場照片是一處陡坡,當事人因雪地摩托車翻車而致死。
Ken Block在36歲時進入拉力駕駛學院後,開始全力投入這項運動,平時除了賽車以外,也熱愛滑板、單板滑雪和登山車等運動,雖然多次因此受傷,卻仍不減對於挑戰極限的熱情。
3
過去Ken Block曾與Ford、Subaru及Audi等車廠合作參與賽車或開發新車,並以這些品牌的車輛進行高難度特技表演而受到全球車迷熱愛,隨著網路影片的不斷推波,如今已成為當今車壇知名度最高的拉力車手之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