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超跑心臟GET!RICARDO與McLaren續約供應次世代V8引擎

記者:haya 2023-05-18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五月份宣布與英國引擎供應商RICARDO簽下複數年合約,由RICARDO為McLaren提供次世代V8引擎。

4

RICARDO自2011年McLaren首款超跑「12C」發表以來,就在位於英格蘭濱海索爾海姆的專用引擎工廠中每年手工組裝生產3.4萬具引擎來供應McLaren。在這次續約之下,雙方也將進一步增加對引擎工廠的投資,增聘100名以上引擎製造工程師與技術人員。

RICARDO未來因應高性能油電動力超跑,會將生產重心放在V6與V8引擎上,這次的續約也象徵兩家英國公司將長期持續合作伙伴關係,RICARDO未來在內燃機引擎與油電動力系統兩者都會供應給McLaren。而由McLaren動力系統開發團隊所設計的新型高性能V8引擎也將搭載於他們次世代輕量高性能超跑之上。